欢迎访问“中国水利”网
国家互联网信息办公室准许从事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业务的网站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10120170019
   
         
 
 
         
 
 
 
 
 
萌娃探秘百年老站
——长江委开展2021年全国科普日亲子科普体验活动
 
分享到:
2021-09-23
 

  中国水利网站讯(通讯员 吴士夫 熊莹 郑力 陈静)9月19日上午,长江委水文中游局汉口分局二楼水情会商室传出小朋友们热烈的答题声,长江委2021年全国科普日亲子科普体验活动举行。

  活动中,小朋友们认真聆听了水文专家的讲解,学习了长江水雨情与防汛、水文知识,感受百年老站的文化底蕴,参观了气象站、蒸发场、水文趸船,了解了水文测报仪器的作用和工作原理。通过观看裸眼3D科普片,体验互动多媒体展示,小朋友们对水文测量的基本流程有了直观的感受。在互动答题环节,小朋友们高高地举起小手,踊跃答题,现场气氛热烈。

  参加活动的小朋友说,能够走进汉口水文站参观感到非常的高兴,学习到很多科学知识,更为爸爸妈妈的工作感到自豪和骄傲。参加活动的家长表示,这次活动非常有意义,开阔了孩子们的视野,培养了学习兴趣,希望能够常态化开展。

  本次活动由长江委直属机关团委主办,国科局指导,水文局团委承办,旨在弘扬科学精神、普及科学知识,激发青少年科学梦想和科学志向,是长江委2021年全国科普日系列活动之一,20多个长江委职工家庭参加了活动。

  来源:中国水利网站 2021年9月23日

吴士夫 熊莹 郑力 陈静
责任编辑:李旸
相关新闻
 
长江委:推进构建数字孪生长江
长江砂石采运管理单信息平台进入实用阶段
长江水利委员会发布《长江流域水土保持公告(2020年)》
构建流域涉水事务综合管理体制机制
科学调度的长江智慧
欢迎访问“中国水利”网
     

主办:中国水利报社 设计制作/维护管理:北京激浪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投稿信箱:abc@chinawater.com.cn 编辑部电话:010-63205285 业务联系:010-6320528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