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国水利”网
国家互联网信息办公室准许从事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业务的网站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10120170019
   
         
 
 
         
 
 
 
 
 
《人民长江》首次入选中国科技核心期刊
 
分享到:
2019-11-20

  中国水利网站11月20日讯 11月19日,中国科技论文统计结果发布会卓越论坛揭晓“中国科技核心期刊(2019版)”(又称“中国科技论文统计源期刊”),经过多项学术指标综合评定及同行专家评议推荐,《人民长江》首次入选。这标志着《人民长江》在连续入选全国中文核心期刊的基础上,成为“双核心”期刊。

  中国科学技术信息研究所出版的“中国科技核心期刊”和北大图书馆出版的“全国中文核心期刊”是目前国内比较公认的两项科技统计源核心期刊目录,是高等院校、科研单位学术评价中最受重视的学术期刊评价体系之一。2019年共有19种中文期刊新增入选“中国科技核心期刊”,同时有 13种期刊被淘汰。

  《人民长江》创刊于1955年,是水利部主管、长江委主办的水利水电技术综合性科技期刊,自1992年至今一直入选“全国中文核心期刊”。多年来首发有关长江流域综合规划、三峡工程、南水北调工程、长江生态环境保护、长江重要堤防等重大项目的大量权威论文,对长江治理、开发与保护起到了重要的科技支撑作用,为水利水电科技事业发展做出了独特贡献。2019年,《人民长江》连续取得影响因子创新高、首次入选“世界学术期刊影响力Q2期刊”以及首次入选“中国科技核心期刊”等好成绩。

  来源:中国水利网站 2019年11月20日

责任编辑:李旸
相关新闻
 
长江流域取水工程(设施)现场抽查检查圆满结束
长江委开展2019年度水资源管理和节约用水监督检查
马建华带队检查长江委节水型机关建设及大院环境综合整治
水利部召开现场会深入推进长江经济带小水电清理整改工作
长江委开展广西、广东两省取水工程(设施)现场抽查检查工作
欢迎访问“中国水利”网
     

主办:中国水利报社 设计制作/维护管理:北京激浪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投稿信箱:abc@chinawater.com.cn 编辑部电话:010-63205285,18511059159 业务联系:010-6320528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