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国水利”网
国家互联网信息办公室准许从事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业务的网站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10120170019
   
         
 
 
         
 
 
 
 
 
长江防总会商研判近期流域防汛防台风及水库群蓄水调度工作
 
分享到:
2018-09-26

  中国水利网站9月26日讯 9月25日上午,长江防总召开防汛会商会,研判近期长江流域防汛防台风工作,安排部署三峡等控制性水库群联合蓄水工作。长江防总常务副总指挥、长江委主任马建华主持会商会,长江防总秘书长、长江委总工程师金兴平参加会商。

  会商分析,第24号超强台风“潭美”正在西北太平洋移动,后期移动轨迹需密切关注;受冷空气导致的降雨影响,预计9月25日至26日,乌江、清江、洞庭湖水系西部有中到大雨,局地可能有暴雨,9月27日至10月1日,长江上游局部地区有小到中雨。受降雨影响,长江上中游来水增加,将有利于三峡等控制性水库的蓄水。

  会商强调,9月以来,长江防总在确保防洪安全的前提下,统筹安排长江上中游水库群蓄水工作,下一步要继续加强监测预报,密切关注第24号台风“潭美”发展动向和流域来水情况;要加强滚动会商,适时优化调整相关水库调度方案,合理控制三峡等控制性水库蓄水进程;鉴于近日长江上中游尤其是乌江流域有新一轮降雨过程,要加强乌江流域水库群蓄水安全监管工作;要继续做好丹江口水库供水调度工作。

  长江委副总工程师胡维忠,总工办、水资源局、防办、水文局、长科院、设计院等相关部门和单位的负责人参加会商。

  来源:中国水利网站 2018年9月26日

梁宁
责任编辑:李旸
相关新闻
 
水利部直属机关党委到长江委调研
守护青山绿水美好家园
全国引领性劳动和技能竞赛第一次办公会议在汉召开
长江委开展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落实情况检查
除险救灾勇担当
欢迎访问“中国水利”网
     

主办:中国水利报社 设计制作/维护管理:北京激浪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投稿信箱:abc@chinawater.com.cn 编辑部电话:010-63205285,18511059159 业务联系:010-6320528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