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国水利”网
国家互联网信息办公室准许从事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业务的网站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10120170019
   
         
 
 
         
 
 
 
 
 
长江委贯彻落实防御第2号台风“苗柏”异地视频会商会精神
 
分享到:
2017-06-13

  中国水利网站6月13日讯 6月12日上午,国家防总召开异地视频会议,贯彻落实中央领导同志关于防汛防台风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分析研判台风“苗柏”发展态势及可能影响,进一步安排部署防御工作,宣布国家防总启动防汛防台风Ⅳ级应急响应,派出3个工作组协助地方开展防御工作。国家防总副总指挥、水利部部长陈雷出席会议并讲话,国家防总副秘书长、中国气象局副局长矫梅燕主持会议。 国家防总成员单位有关负责同志在国家防总指挥中心主会场参加会议。长江防总常务副总指挥、长江委主任魏山忠,长江防总秘书长、长江委副主任马建华,长江委总工金兴平,长江防总办有关成员单位负责同志在长江委分会场参加了会议。

  视频会上,中国气象局、国家海洋局、水利部水文局分别介绍了台风预测预报情况;广东、广西、福建、江西省(区)防指进行了发言;国家防办主任李坤刚就做好防御台风工作进行了汇报。

  陈雷强调,有关流域防总、省级防指以及相关部门和单位,要根据防汛防台风预案和各地实际,加强组织领导,落实防汛责任,及时启动应急响应,着力做好各项防御工作。一要严格落实防汛防台风责任;二要加密加强监测预报预警;三要扎实做好人员转移避险;四要全面排查消除安全隐患;五要切实做好城市防洪排涝;六要严密防范山洪地质灾害;七要科学调度各类水利工程;八要着力强化部门协调配合。

  视频会后,魏山忠立即就贯彻落实此次会议精神,做好当前长江流域防汛防台风工作作出部署,并宣布6月12日10时启动长江防总防汛防台风Ⅳ级应急响应。魏山忠强调,据水雨情预测分析,第2号台风“苗柏”是今年首个登陆大陆并影响长江流域的台风,可能对长江流域两湖地区南部造成影响,长江防总必须认真贯彻落实此次会议精神,按照陈雷部长的部署,全力做好防御工作。一要强化应急值守,要全面落实防汛防台风责任制,强化汛期领导带班值班制度;二要强化预测预报,密切关注水雨情变化和台风动向,滚动分析、实时预报,及时发布预警信息;三要强化工作组和专家组的指导工作,已派出的工作组要重点关注强降雨区和台风影响区水利工程调度及山洪灾害防御等情况,及时指导地方做好防灾减灾各项工作,同时要进一步做好工作组、专家组派遣预案,充分发挥技术支撑作用;四要强化会商研判,根据水雨情变化,实时滚动会商,及时发布预警,适时应急响应。

  来源:中国水利网站 2017年6月13日

责任编辑:李旸
相关新闻
 
长江防总办各成员单位强化防汛抗旱支撑保障
长江委举办大数据技术与应用暨智慧水利培训班
服务长江大保护 水文人责无旁贷
为了一江清水浩荡东流——习近平总书记调研深入推动长江经济带发展并主持召开座谈会纪实
长江委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考察长江重要讲话精神
欢迎访问“中国水利”网
     

主办:中国水利报社 设计制作/维护管理:北京激浪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投稿信箱:abc@chinawater.com.cn 编辑部电话:010-63205285,18511059159 业务联系:010-6320528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