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国水利”网
国家互联网信息办公室准许从事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业务的网站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10120170019
   
         
 
 
         
 
 
 
 
 
长江委召开2017年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议
 
分享到:
2017-02-08

  中国水利网站2月8日讯 2月6日,长江委召开2017年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议。长江委党组书记、主任魏山忠强调,要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在水利部党组的坚强领导下,不忘初心、继续前进,推动长江委全面从严治党不断向纵深发展,努力开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新局面,为落实“全委一盘棋,共谋新发展”工作部署提供坚强保障,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

  长江委党组副书记、副主任熊铁主持会议并传达水利部党组2017年水利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议精神。委党组成员、纪检组组长、监察局局长刘祥峰就2017年长江委纪检监察工作做出安排。在汉委领导马建华、胡甲均、金兴平,长江工会主席郭玉出席会议。

  魏山忠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十八届中央纪委七次全会上的重要讲话,站在实现党的历史使命的战略全局高度,充分肯定了党的十八大以来全面从严治党取得的显著成效,对反腐败形势作出了全面判断,明确提出了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工作的总体要求和主要任务。我们要把握中央纪委七次全会精神,提高思想认识,不断增强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的自觉性和坚定性。一要准确把握“反腐败斗争压倒性态势已经形成”的判断,增强坚决打赢反腐败这场斗争的坚定信心,不断把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引向深入,巩固来之不易的好局面,努力营造政治上的绿水青山。二要深刻领会全面从严治党“永远在路上”的要求,保持“在坚持中深化、在深化中坚持”的战略定力,不断增强责任感使命感紧迫感,坚定不移把长江委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推进。三要充分认识制度体系不断完善的重大意义,把“制度治党”思想贯穿到管党治党的全过程,依法依规推进我委全面从严治党工作再上新台阶。

  魏山忠强调,要坚持问题导向,围绕重点发力,推动长江委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2016年,长江委深入贯彻落实中央和水利部党组关于全面从严治党的决策部署,政治生态持续向好,为治江事业发展提供了有力保障。在肯定成绩的同时,也要清醒认识到,长江委管党治党宽松软问题仍然不同程度存在,反腐倡廉依然任重道远。务必要高度重视、高度警觉,务必坚持问题导向、把握工作重点,全面落实管党治党责任,坚定不移把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不断引向深入,为实施“全委一盘棋、共谋新发展”提供有力的政治保障。一要严肃党内政治生活,努力夯实全面从严治党政治基础。各级党组织要坚持理论武装,不断坚定“四个自信”;要严明政治纪律,牢固树立“四个意识”;严格组织生活,切实做到“四个服从”。二要加强党内监督,强化各级党组织管党治党主体责任。要构建和完善各负其责、密切协调的责任体系,形成监督合力,增强监督实效;充分认识加强职能监督的作用,全面落实管党治党的主体责任;正确认识和把握运用监督执纪“四种形态”,把全面从严治党做深做细做实。三要深入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持之以恒加强作风建设。要清醒认识作风建设依然面临的严峻形势,继续保持整治“四风”的高压态势,不断建立完善作风建设的长效机制。四要狠抓基层基础,推动全面从严治党落地生根。要改进委机关党建工作,以机关带基层;强化党委抓支部意识,不断强基固本;以落实巡视巡察整改要求为契机,推动责任落实。五要强化监督执纪问责,保持惩治腐败高压态势。要大力支持纪委履行专责监督职责;加大问责追责力度;进一步加强纪检队伍建设。

  魏山忠要求,各级党组织要充分认识肩负的职责和使命,加强组织领导,健全责任体系,确保反腐倡廉各项任务落到实处。一要进一步完善责任体系,强化责任担当。要不断完善清单管理,进一步严密责任体系,始终把党风廉政建设作为分内之事、应尽之责。二要进一步完善检查考核,压紧压实责任。要加大责任制检查力度,进一步健全责任制考核制度。三要进一步抓牢“关键少数”,强化表率作用。各级领导干部是治江事业的组织者、推动者和落实者,是“关键少数”,必须充分发挥示范引领作用,更好担起管党治党责任。要建立容错纠错机制,畅通“下”的渠道。四要进一步完善工作机制,强化工作合力。必须坚持党组统一领导、党政齐抓共管、纪委组织协调、部门各负其责、依靠职工群众支持和参与的工作机制。

  刘祥峰强调,全委纪检监察部门要牢固树立“四个意识”,把学习宣传和贯彻落实中央纪委七次全会精神作为重要政治任务。一要认清形势任务,向中央和部党组深入推进全面从严治党新部署对标看齐。二要做到知行合一,用七次全会和水利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议精神指导实践。三要坚持改革创新,忠实履行好专责监督职能。四要把自己摆进去,严格对纪检监察干部的教育、管理和监督。

  刘祥峰指出,2016年,全委纪检监察部门努力把监督执纪问责做深做细做实,取得明显成效。一是贯彻全面从严治党要求,“两个责任”共担并进;二是坚持不懈加强纪律建设,把纪律和规矩挺在前面;三是紧盯重点对象,创新探索党内监督方式方法;四是持续抓好作风建设,防止“四风”问题反弹;五是加强和改进执纪审查工作,加大问责力度;六是牢记“打铁还需自身硬”要求,提升履职尽责能力。同时要清醒地看到,当前纪检监察工作还存在一些不容忽视的问题,对此要有清醒认识,要通过不断努力继续推动全委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向纵深发展。

  刘祥峰强调,2017年,要深入贯彻中央精神和部党组决策部署,进一步聚焦监督执纪问责,深入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取得新成效。一要加大对十八届六中全会和中央纪委七次全会精神贯彻落实情况监督检查力度,严肃党内政治生活;二要压紧压实各级党组织主体责任,着力加强基层党风廉政建设;三要驰而不息纠正“四风”,确保中央八项规定精神落地生根;四要实践监督执纪“四种形态”,提高执纪审查效率;五要使失责必问成为常态,以压力传导促责任担当;六要发挥利剑作用,以高度政治自觉落实巡视巡察整改要求;七要全面加强自身建设,打造忠诚、干净、担当的纪检监察队伍。

  熊铁在总结时强调,各部门、各单位一要认真学习领会会议精神,及时组织传达,不断增强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的责任感紧迫感使命感,要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委党组关于党风廉政建设工作的决策部署上来。二要做好任务分解,将会议精神转化为具体的工作任务要求。根据会议部署制订2017年反腐倡廉工作要点,细化工作任务,明确责任到部门、到岗位。三是各级党组织要切实担起责任,根据会议精神,结合单位实际,安排好本单位2017年党风廉政建设工作,真正以深化全面从严治党的新成效促进治江事业新发展。

  会上,长江委财务局、人劳局、水保局、水文局、综管中心、长江设计院等6个部门和单位作交流发言。委党组成员,长江工会主席,委副总工,各部门、各单位党政主要负责人现场签订了《党风廉政建设责任书》和《党风廉政建设承诺书》。

  委机关各部门领导班子成员、党支部纪检委员,在汉单位领导班子成员,汉外单位党政主要负责人、纪委书记,有关副局级单位主要负责人,委属单位党委办公室主任、监察审计处处长参加会议。

  来源:中国水利网站 2017年2月8日

责任编辑:李旸
相关新闻
 
长江防总办各成员单位强化防汛抗旱支撑保障
长江委举办大数据技术与应用暨智慧水利培训班
服务长江大保护 水文人责无旁贷
为了一江清水浩荡东流——习近平总书记调研深入推动长江经济带发展并主持召开座谈会纪实
长江委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考察长江重要讲话精神
欢迎访问“中国水利”网
     

主办:中国水利报社 设计制作/维护管理:北京激浪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投稿信箱:abc@chinawater.com.cn 编辑部电话:010-63205285,18511059159 业务联系:010-6320528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