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国水利”网
国家互联网信息办公室准许从事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业务的网站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10120170019
   
         
 
 
         
 
 
 
 
 
长江防总贯彻落实2017年全国防汛抗旱工作视频会议精神
 
分享到:
2017-01-13

  中国水利网站1月13日讯 1月11日,国家防总召开全国防汛抗旱工作视频会议,长江防总常务副总指挥、长江委主任魏山忠在长江委分会场参加视频会议,代表长江防总作交流发言,并在会后就贯彻会议精神、做好2017年长江防汛抗旱工作作出安排。长江防总秘书长、长江委副主任马建华,长江委总工程师金兴平参加会议。

  魏山忠在长江委分会场发言时,汇报了2016年长江防汛抗旱工作和2017年长江防汛抗旱工作部署。他说,受超强厄尔尼诺事件影响,2016年汛期,长江流域发生了自1998年以来最为严重的洪涝灾害,7月下旬以后长江流域又出现涝旱急转的不利局面。面对严峻的防汛抗旱形势,在党中央、国务院的关怀和国家防总的正确指导下,长江防总超前谋划,周密安排,准确预报,科学调度,有效减轻了长江中下游防洪压力,有序安排了水库群汛末蓄水,夺取了长江防汛抗旱的全面胜利。在国家防总、水利部的领导下,长江委将立足于“防大汛、抗大旱、抢大险、防强台”,全力做好2017年长江防汛抗旱减灾工作。

  视频会后,魏山忠立即主持召开会议,贯彻落实视频会议和陈雷部长讲话精神,安排部署2017年长江流域防汛抗旱工作。

  魏山忠要求,各有关部门、单位要认真贯彻落实此次会议精神,认真做好2017年防汛抗旱各项工作。一要按照国家防总、水利部的工作部署及陈雷部长的讲话精神,落实做细各项工作措施,及时跟进冬春应急调度情况;二要密切关注、监测雨情水情,强化预报预警,各有关部门、单位要全力保障长江流域防洪安全、供水安全与生态安全;三要尽早部署2017年长江流域防汛工作,尽早布置汛前检查,尽早完善预案方案,督促检查水毁工程的修复工作落实到位,确保长江安澜。

  长江防总办公室各成员单位主要负责人和委防办、水文局相关负责人参加会议。

  来源:中国水利网站 2017年1月13日

责任编辑:李旸
相关新闻
 
长江防总办各成员单位强化防汛抗旱支撑保障
长江委举办大数据技术与应用暨智慧水利培训班
服务长江大保护 水文人责无旁贷
为了一江清水浩荡东流——习近平总书记调研深入推动长江经济带发展并主持召开座谈会纪实
长江委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考察长江重要讲话精神
欢迎访问“中国水利”网
     

主办:中国水利报社 设计制作/维护管理:北京激浪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投稿信箱:abc@chinawater.com.cn 编辑部电话:010-63205285,18511059159 业务联系:010-6320528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