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国水利”网
国家互联网信息办公室准许从事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业务的网站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10120170019
   
         
 
 
         
 
 
 
 
 
长江委召开《三峡工程情怀》编撰工作会议
 
分享到:
2017-01-04

  中国水利网站1月4日讯 12月28日下午,长江委召开大型文学丛书《三峡工程情怀》编撰工作会议。长江委党组副书记、副主任熊铁出席会议并讲话,长江工会主席郭玉主持会议。

  长江委老领导季昌化、傅秀堂,老专家代表,委有关单位分管宣传或工会工作党政领导,各二级工会负责人及水利作家协会代表参加会议。长江工会、离退局、宣传出版中心负责人就《三峡工程情怀》编撰作具体说明和要求,并明确各单位征稿任务。

  熊铁说,三峡工程是长江委历时最长、专业最广、参与人数最多,也最能锻炼长江委队伍、体现长江委实力的水电工程。在三峡工程全面竣工并通过验收之际,出版一部全面反映长江委工作的大型文学专辑十分必要。

  熊铁对《三峡工程情怀》的编撰工作提出明确要求。一要加强领导。该书编撰工作时间紧、任务重、要求高,要精心组织、周密实施、多方动员、共同参与,各有关单位要认真落实要求,为参编人员提供多方面支持和帮助,确保编撰质量。二要树立精品意识。要做到大事不放过、小事不忽略,着重发挥离退休老同志、老专家的作用,建立科学严格规范的工作制度,严格执行编撰质量标准。三要加强协作配合。该书的编撰需要全委上下协调配合、形成合力,要强化统筹协调,力争反映的史实更全,挖掘的深度更深,作品更具感召力。

  郭玉介绍,《三峡工程情怀》由长江工会联合委办公室、离退局、宣传出版中心编撰,将再现长江委人与三峡工程那段艰难而又辉煌的历史,铭记长江委人在三峡工程建设中的精神,以普通职工为中心,全面反映长江委基层职工的心声与故事。希望通过编撰《三峡工程情怀》,让世人更多地了解长江委、了解治江事业、了解中国水利曲折而辉煌的发展历程,唱响主旋律,传播正能量。

  与会的老领导、专家、作家代表还就撰稿、编辑、出版组织工作的具体实施提出了建议与意见。

  来源:中国水利网站 2017年1月4日

责任编辑:李旸
相关新闻
 
长江防总办各成员单位强化防汛抗旱支撑保障
长江委举办大数据技术与应用暨智慧水利培训班
服务长江大保护 水文人责无旁贷
为了一江清水浩荡东流——习近平总书记调研深入推动长江经济带发展并主持召开座谈会纪实
长江委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考察长江重要讲话精神
欢迎访问“中国水利”网
     

主办:中国水利报社 设计制作/维护管理:北京激浪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投稿信箱:abc@chinawater.com.cn 编辑部电话:010-63205285,18511059159 业务联系:010-6320528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