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国水利”网
国家互联网信息办公室准许从事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业务的网站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10120170019
   
         
 
 
         
 
 
 
 
 
长江委召开委党组中心组第十三次专题学习研讨会
 
分享到:
2016-12-28

  中国水利网站12月28日讯 12月15日,长江委党组书记、主任魏山忠主持召开委党组中心组专题学习研讨会,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上的重要讲话和在全国国有企业党的建设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围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讲奉献有作为”专题,研学习近平总书记有关水利工作的重要讲话精神,开展了专题讨论。

  在汉委领导熊铁、胡甲均、金兴平、刘祥峰出席会议,长江工会主席郭玉、办公室、人劳局、监察局、直属机关党委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

  魏山忠指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要深入理解全面从严治党的新形势和新要求,着重把握三个“态”:净化党内政治生态、从严管党治党常态、运用实践好“四种形态”。要进一步深入学习和贯彻《准则》《条例》,着重深刻领会“六个要求”:即政治性要求、人民性要求、从“严”要求、民主要求、廉洁要求和责任要求。

  魏山忠强调,要切实加强企事业单位党的建设,不折不扣地全面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对照国有企业坚持党的领导、加强党的建设的总的要求,发挥好参与决策、用好干部、推动发展和监督执纪的政治核心作用,保证党中央的方针政策和部党组、委党组的决策部署在委属各单位得到贯彻执行。

  结合自己对习近平总书记有关水利工作和生态文明建设的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的学习理解,结合近期到江苏、宜昌考察的体会,魏山忠指出,要坚持生态优先、绿色发展的战略定位,共谋治江事业大发展。要把修复和保护长江生态环境摆在更加突出的位置,共抓大保护,不搞大开发。着重把握好创新是发展之要,以创新破解难题,用创新引领发展;规划是发展之魂,认真落实《长江经济带发展规划纲要》;立法是保障之基,积极推进《长江保护法》的立法进程;合作是必由之路,以历史的高度、流域的视角、长远的眼光、合作的精神,加快推进长江保护与发展。

  与会人员分别围绕学习专题进行了讨论发言,对如何加强我委企业党的建设和立足岗位讲奉献有作为,促进治江事业和长江委改革发展等提出了意见建议和举措。

  来源:中国水利网站 2016年12月28日

责任编辑:李旸
相关新闻
 
长江防总办各成员单位强化防汛抗旱支撑保障
长江委举办大数据技术与应用暨智慧水利培训班
服务长江大保护 水文人责无旁贷
为了一江清水浩荡东流——习近平总书记调研深入推动长江经济带发展并主持召开座谈会纪实
长江委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考察长江重要讲话精神
欢迎访问“中国水利”网
     

主办:中国水利报社 设计制作/维护管理:北京激浪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投稿信箱:abc@chinawater.com.cn 编辑部电话:010-63205285,18511059159 业务联系:010-6320528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