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国水利”网
国家互联网信息办公室准许从事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业务的网站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10120170019
   
         
 
 
         
 
 
 
 
 
长江委组织召开水阳江下游近期防洪治理工程协调会议
 
分享到:
2016-09-21

  中国水利网站9月21日讯 为加快推进水阳江下游近期防洪治理工程的顺利实施,9月18日,长江委副主任、总工程师马建华在武汉主持召开水阳江下游江苏、安徽两省近期防洪治理工程实施协调会议。经过协调,两省就全面完成水阳江下游近期防洪治理工程建设达成共识。

  水阳江流域位于长江下游右岸,为长江一级支流,历年来洪灾频繁,给地区工农业生产和人民生命财产安全带来极大的威胁和破坏。为加强防洪体系建设,2004年8月水利部批复了长江委编制完成的《水阳江、青弋江、漳河流域防洪规划报告》。在此基础上,2008年长江委设计院编制完成了《水阳江下游近期防洪治理工程可行性研究报告》,并通过了水利部审查。2011年12月国家发展改革委批复了该项目可研,并于2013年1月核定了该项目初步设计概算。该工程项目于2013年汛后开始建设,但因两省就安徽牛耳港封堵及江苏相国圩退堤的实施长期未能协调一致,导致主体工程建设至今处于未完工状态。

  该工程是水阳江、青弋江、漳河流域防洪治理工程的重要项目,对提高流域整体防洪能力起着关键作用。为解决两省工程建设未能协调一致的问题,长江委相关部门于9月6日~8日专程分别到江苏、安徽两省现场组织开展协调工作,在进一步征求两省意见基础上,由长江委在武汉主持召开协调会,就妥善解决有关工程同步建设问题进一步协调。

  经过反复认真协调,江苏、安徽两省达成共识。双方承诺,江苏相国圩退堤工程及安徽牛耳港封堵工程将于2016年10月中旬同期开工、12月底前同步全面完工。此工程建设的成功调解,为水阳江下游近期防洪治理工程早日完工并全面发挥效益奠定了良好的基础。下阶段,长江委将对上述工程建设加强协调、督促及检查。

  长江委规计局、建管局、设计院,江苏省水利厅、南京市水务局、南京市高淳区人民政府及水务局,安徽省水利厅、宣城市水务局有关负责人参加会议。

  来源:中国水利网站 2016年9月21日

责任编辑:李旸
相关新闻
 
长江防总办各成员单位强化防汛抗旱支撑保障
长江委举办大数据技术与应用暨智慧水利培训班
服务长江大保护 水文人责无旁贷
为了一江清水浩荡东流——习近平总书记调研深入推动长江经济带发展并主持召开座谈会纪实
长江委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考察长江重要讲话精神
欢迎访问“中国水利”网
     

主办:中国水利报社 设计制作/维护管理:北京激浪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投稿信箱:abc@chinawater.com.cn 编辑部电话:010-63205285,18511059159 业务联系:010-6320528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