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国水利”网
国家互联网信息办公室准许从事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业务的网站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10120170019
   
         
 
 
         
 
 
长 江
 
 
 
长江委召开“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专题党课暨学习教育工作推进会
 
分享到:
2016-09-06

  中国水利网站9月6日讯(记者 杨莹) 9月2日,长江委在会议中心举办“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专题党课暨学习教育工作推进会。长江委党组书记、主任魏山忠以《认真学习“七一”讲话精神 为党和人民守护好长江》为题,讲授“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专题党课。委党组成员、副主任、直属机关党委书记熊铁主持会议,并就推进我委“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工作作出部署。委领导陈飞、马建华、陈琴、胡甲均,长江工会主席郭玉参加会议。

  魏山忠从理想与信念、责任与使命、改革与发展三个方面,讲授“两学一做”专题党课。魏山忠指出,学习领会“七一”讲话,是每一名共产党员的重要政治任务,要通过学习,进一步坚定理想与信念。要深入理解“不忘初心,继续前进”的丰富内涵,弄清弄懂我们党“从哪里来”、“为谁奋斗”、“如何前进”的问题。要深刻把握“七一”讲话规划的新世纪中国发展方向和蓝图,牢记党和人民事业既定的发展方向和光明前景,牢记当代中国共产党人的责任和使命,领会新一届中央领导集体的执政理念和执政方略。要更加坚定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不懈奋斗的信念和决心,更加自觉地用“七一”讲话指导我们的思想和行动,更加自信地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发展道路,更加宽广地以“国际视野”贡献中国智慧和中国力量。

  魏山忠要求,学习总书记讲话,不仅要深刻领会讲话的精神实质,还要紧密联系思想和工作实际,不忘治江事业发展的初心,始终牢记长江委人的责任与使命,坚持学深悟透,才能把讲话精神作为推动治江事业和我委改革发展的思想指南和源泉动力。不忘初心,就是要始终保持政治坚定、团结奋斗的品格,始终保持追求真理、崇尚科学的精神,始终保持忠于职守、敢于担当的操守,始终保持勤于探索、勇于创新的气魄,始终保持淡泊名利、无私奉献的情怀。

  魏山忠强调,当前,治江事业和我委改革发展已经进入重要战略机遇期,既有空前的发展机遇,也面临着更为严峻的困难挑战。站在历史新起点,我们应当不忘初心,坚定信念,全委一盘棋,共谋大发展。用新的治江实践来创造新的历史,在加快长江保护发展的新征程上砥砺前行。要始终保持政治自觉,始终做好长远谋划,始终推动协调共进,始终坚持改革创新,始终抓好队伍建设。

  与会者参加党课学习后,都深深感到,这堂党课讲清了共产党人应树立的理想信念,同时紧密结合治江工作实际,讲实了长江委人的责任和使命,站位高远、条理清晰、深入浅出,对推动治江事业和长江委改革发展具有很强的针对性和指导性,深受教育和启发。

  党课结束后,熊铁就继续推进我委“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工作提出5点要求。一要抓好专题学习研讨,二要开展好“支部主题党日”活动,三要做好党费收缴工作专项排查,四要认真抓好组织整建工作,五要认真落实在职党员进社区要求。

  委副总工,机关各部门全体工作人员、机关离退休支部书记,水保局机关全体党员,二级单位党政领导班子成员、党办主任,水文局预报中心党支部全体党员近400人参加会议。

  来源:中国水利网站 2016年9月6日

杨莹
责任编辑:李旸
相关新闻
 
长江委主任马建华赴湖北省气象局调研
长江委组织开展“两会”期间长江河道采砂专项打击行动
长江委贯彻落实水利部视频会议精神
2017年度示范型国家国际科技合作基地落户长江水利委员会
长江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召开2018年第一次会议
欢迎访问“中国水利”网
     

主办:中国水利报社 设计制作/维护管理:北京激浪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投稿信箱:abc@chinawater.com.cn 编辑部电话:010-63205285,18511059159 业务联系:010-6320528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