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国水利”网
国家互联网信息办公室准许从事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业务的网站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10120170019
   
         
 
 
         
 
 
长 江
 
 
 
长江委两位院士参加渤海湾海底隧道修建关键技术高端论坛
 
分享到:
2016-08-26

  中国水利网站8月26日讯 8月20日至22日,由中国工程院土木、水利与建筑工程学部及山东省科技厅、山东大学等单位共同主办,中铁十四局集团有限公司承办的渤海湾海底隧道修建关键技术高端论坛在烟台举行。长江委两位中国工程院院士——总工郑守仁和设计院院长钮新强,与来自全国公路、铁路、水电、隧道等领域的院士、知名专家以及英国、挪威、美国、日本、澳大利亚、西班牙等国家的国际学者和部分中国骨干企业负责人150多人参加了论坛。中国工程院院士王梦恕担任论坛主席。

  建设渤海湾海底隧道,将山东蓬莱经长岛至大连旅顺有缺口的C形交通变成四通八达的D形交通,直线距离缩短至170公里,进而形成纵贯黑龙江到海南11个省、自治区和直辖市全长5700 公里的中国东部铁路交通大动脉。对于疏通南北交通、振兴东北老工业基地、促进沿海经济和开发海域资源都具有重要战略意义。

  会上,王梦恕院士阐述了渤海湾跨海通道工程建设的理念和方法;国家铁路局党组成员郑健阐述了铁路发展若干重大问题的战略思考;重庆大学杨永斌院士讲述了地下长隧道的受震应力分析;中铁十四局集团有限公司教授级高工王华伟向与会人员介绍了大直径及水下盾构工程实践。其他专家就渤海海峡跨海通道登陆点比选及铁路规划、隧道施工地质灾害源超前预报研究进展等11个方面进行了发言。

  会前,与会的院士、专家学者到长岛县附近海域进行了实地工程考察。参会院士和专家围绕工程建设中的重大技术问题进行了认真交流讨论,最后形成战略咨询意见。

  来源:中国水利网站 2016年8月26日

龚国文
责任编辑:李旸
相关新闻
 
长江委主任马建华赴湖北省气象局调研
长江委组织开展“两会”期间长江河道采砂专项打击行动
长江委贯彻落实水利部视频会议精神
2017年度示范型国家国际科技合作基地落户长江水利委员会
长江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召开2018年第一次会议
欢迎访问“中国水利”网
     

主办:中国水利报社 设计制作/维护管理:北京激浪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投稿信箱:abc@chinawater.com.cn 编辑部电话:010-63205285,18511059159 业务联系:010-6320528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