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国水利”网
国家互联网信息办公室准许从事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业务的网站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10120170019
   
         
 
 
         
 
 
长 江
 
 
 
长江委召开网络安全与信息化领导小组(扩大)会议
 
分享到:
2016-08-24

  中国水利网站8月24日讯(特约记者 梁宁 记者 刘小康)8月23日上午,长江委召开网络安全与信息化领导小组(扩大)会议,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工作座谈会上的讲话、陈雷部长在2016年水利部网络安全与信息化领导小组第一次全体会议上讲话精神,总结经验,理清思路,再促发展。长江委主任、网络安全与信息化领导小组组长魏山忠主持会议并讲话,强调要抢抓机遇,运用好信息化有力武器,正确处理好“发展”与“安全”的关系,按照“全委一盘棋”的思想,积极做好水利信息化建设的各项工作,全力推进流域管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再上新台阶。委副主任陈琴、胡甲均出席会议。

  魏山忠充分肯定了长江委信息化建设取得的显著成绩,指出,过去一年里,在信息化领导小组各成员单位的共同努力下,长江委水利信息化建设依托几个重点建设项目取得了里程碑式的进展,治江信息化建设取得了阶段性成果。一是顶层设计的指导引领作用逐步加强,二是制度、标准体系不断完善,三是重点项目有序推进,四是资源整合初见成效,五是业务融合取得突破,六是网络安全防护能力显著提升。

  魏山忠指出,随着国家网络安全与信息化工作的深入推进,治江工作新形势的变化以及信息技术的不断发展,治江信息化工作面临着新的机遇和挑战,在主动适应、积极应对的同时,要正视信息化工作过程中存在的一些不容忽视的问题,比如,顶层设计指导力度不够,信息化与业务工作融合深度不够,基础设施有待加强,技术能力有待提高,网络信息安全需要加强,缺乏网络信息化领军人才等。

  魏山忠强调,要强化措施,继续做好下一步网络安全与信息化工作。一要加强领导,统一思想,不断增强信息化与安全管理意识;二要强化规划指导,进一步做好重点项目建设;三要两手发力,协调好信息化与网络安全之间的关系;四要总结经验,进一步完成信息资源整合;五要积极探索,加快技术创新和应用;六要超前谋划,全力加强人才队伍建设。

  长江委副总工、委网信办主任金兴平作工作报告,总结过去一年长江委网络安全与信息化工作,分析当前面临的形势,明确近期主要工作任务。人劳局宣读了关于调整长江委网络安全与信息化领导小组的通知。防办、长江流域水资源监控能力建设项目办公室、网信中心、设计院、水文局、长科院等部门和单位,汇报和交流了各自信息化建设情况。

  长江委网络安全与信息化领导小组成员,机关有关部门、委属有关单位负责人参加了会议。

  来源:中国水利网站 2016年8月24日

梁宁 刘小康
责任编辑:李旸
相关新闻
 
长江委主任马建华赴湖北省气象局调研
长江委组织开展“两会”期间长江河道采砂专项打击行动
长江委贯彻落实水利部视频会议精神
2017年度示范型国家国际科技合作基地落户长江水利委员会
长江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召开2018年第一次会议
欢迎访问“中国水利”网
     

主办:中国水利报社 设计制作/维护管理:北京激浪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投稿信箱:abc@chinawater.com.cn 编辑部电话:010-63205285,18511059159 业务联系:010-6320528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