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务院新闻办审批具备新闻登载业务资质的网站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1012006022
  首页 -> 正文


长江南京以下12.5米深水航道二期工程动态监测开测

2015-09-07

全潮测验

  中国水利网站9月7日讯 9月6日下午15时,随着水文动态监测现场指挥部下达“开测”的命令,首次长江南京以下12.5米深水航道二期工程动态监测工作正式实施。

  水文测验人员将在长江南京新生圩港至南通天生港河段工程所在区域内布置47条ADCP测流断面,进行大、小潮水文测验,实测断面流速、流向、含沙量、悬沙底质颗粒分析、分流分沙比、水质等基础资料,为业主和工程管理方提供工程施工期宝贵的第一手实测数据,便于对工程进行科学决策和管理。

  长江南京以下12.5米深水航道工程是“十二五”全国内河水运投资规模最大、技术最复杂的重大水运工程。其中二期工程自2015年至2019年建设实施。为确保首次水文监测工作的安全实施,长江委水文局成立了以王俊局长为组长的项目领导小组,下设办公室和项目部全面协调各方面工作,并在开测前由王俊局长、程海云副局长带领项目部人员专程赴南京向测区内江苏省海事局及下辖九个海事局介绍了动态监测工作准备、测验方案及安全措施。

  长江委水文局下属长江口局和下游局将共同开展工程所在全河段动态监测工作。开测前,项目部在沪组织召开了全体测员参加的测前安全动员教育大会,进行技术交底和安全交底,将测验的安全措施及责任落实到每一个测组和参测人员。会上再次强调了全体测员要牢固树立“安全第一”的理念,在海事部门的支持下,从测验船舶航行安全、个人安全、作业期间的通讯保障等细节入手抓实安全生产工作,确保首次长江南京以下12.5米深水航道二期工程动态监测工作顺利进行。

  来源:中国水利网站 2015年9月7日 

张静
责任编辑:郑秀云


  相关新闻:
长江委举办党组中心组党的十八届五中全会精神(扩大)学习班
科研创新的空前成果——记长江科学院荣获两项2015年度大禹水利科学技术奖一等奖
长江委水文下游局探讨高遮挡区地形测绘新方法
共守流域水生态环境红线
长江流域首个跨部门水资源保护协议签订
长江委学习贯彻《中国共产党廉洁自律准则》和《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
长江防总及湘赣两省积极应对两湖历史罕见冬汛
长江委举办长江河道采砂现场监管执法培训会




  
最新更新


 
图片报道

首页大图模板.jpg
浙江三门:绿化河岸 打造生态景观带.jpg
江西浮梁县大举整修河道.jpg
上海青浦请走河边“企业”还水景于民.jpg

主办:中国水利报社 设计制作/维护管理:北京激浪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投稿信箱:abc@chinawater.com.cn 编辑部电话:010-63205285,010-62980955 业务联系:010-63205284

京ICP备11042313号    京公网安备1101080200851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