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务院新闻办审批具备新闻登载业务资质的网站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1012006022
  首页 -> 正文


刘雅鸣赴湖北省气象局调研

2015-07-03

  7月2日下午,长江防总常务副总指挥、长江委主任刘雅鸣率领长江委调研组,赴湖北省气象局调研,就长江流域防汛抗旱减灾工作和水文气象服务进行座谈。长江防总秘书长、长江委副主任魏山忠参加调研。

  刘雅鸣一行在长江流域气象中心主任、湖北省气象局局长崔讲学的陪同下,参观了武汉中心气象台、湖北省气象影视中心、武汉区域气候中心、湖北省气象信息与技术保障中心,听取了湖北省气象局对近期长江流域天气形势的预测预报,并就长江流域气象服务和防汛抗旱减灾工作交换意见。

  刘雅鸣表示,湖北省气象局与长江水利委员会长期以来形成良好的交流合作机制,在气象预报、预测、预警等方面为流域防汛抗旱和水库调度科学决策提供信息支持,作出突出贡献。湖北省气象局以社会需求为导向,不断创新,服务公众,取得良好的社会效应,强烈的服务意识、创新意识和发展意识令人颇受启发。她强调,防汛抗旱工作离不开气象部门的密切配合,希望长江委防办、水文局与湖北省气象局进一步深化合作,加强技术交流,共同开展科研攻关,建立和完善气象预报信息共享机制,不断提升气象水文预报水平,努力提高预报精度,延长预见期,为长江流域防汛抗旱减灾提供有力支撑与保障。

  崔讲学对长江委多年来关心和支持湖北省气象工作表示感谢。他介绍了湖北省气象局所承担的流域与区域气象工作任务,以及长江流域气象中心的主要职责和运转情况,希望进一步加强与长江委的联系,促进双方业务合作,不断提升气象服务的专业化水平。

  长江委副总工金兴平,长江委水文局局长王俊以及长江委、湖北省气象局有关部门和单位负责人参加了座谈。

  来源:中国水利网站 2015年7月3日

责任编辑:李旸


  相关新闻:
长江部分支流发生超警超保洪水 国家防总长江防总科学调度积极应对
长江防总下发调度令 加大三峡水库出库流量
南京水位超警戒 长江委水文下游局密切监测
长江防总工作组(专家组)组长座谈会召开
长江委联合陕西省水利厅开展打非治违“回头看”
长江委召开2016年部门预算编制工作会议
刘雅鸣会见柬埔寨水利气象部副部长一行
长江防总部署两湖地区强降雨防御工作




  
最新更新


 
图片报道


主办:中国水利报社 设计制作/维护管理:北京激浪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投稿信箱:abc@chinawater.com.cn 编辑部电话:010-63205285,010-62980955 业务联系:010-63205284

京ICP备11042313号    京公网安备1101080200851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