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务院新闻办审批具备新闻登载业务资质的网站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1012006022
  首页 -> 正文


基层水文长江行(九)

2015-04-15


蒸发场

检测

  □ 本站记者 张伟革 周明 杨杰 徐斌 潘晓荣 孙泉

  在南水北调工程中线水源地丹江口水库大坝上有一座大型气象蒸发站,该站由长江委水文汉江局于2011年4月建立,能满足蒸发量、降水量、气象等观测数据的收集。

  4月14日,基层水文长江行拍摄组来到了这座蒸发站,摄入拍摄组镜头的有:E—601B蒸发器、气温计、温度计、气压表、风速风向仪、日照计、总辐射表、地温计、土壤水温观测仪等,特别是深2米、面积20平方米的蒸发池以其“标志性”的观测项目吸引了我们的眼球。

  在拍摄现场,吴站长边检测仪器边向我们介绍,他说,该站设立的目的,是为探求丹江口水库库区蒸发折算系数、水面蒸发经验公式以及气象因子与蒸发量的关系,用来进行区域降雨径流预报、水资源研究;同时为丹江口水利枢纽的科学调度运用和南水北调中线工程运行提供水面蒸发及其附属项目的观测数据。

  我们抓住时机,用镜头聚焦了该站为丹江口水库、为南水北调中线工程服务的“实况”。

  来源:中国水利网站 2015年4月15日

张伟革 周明 杨杰 徐斌 潘晓荣 孙泉
责任编辑:郑秀云


  相关新闻:
基层水文长江行(二十一)
长江委开展长江中下游干流河道巡江检查工作
长江防总办召开会商会进一步安排部署强降雨防范工作
基层水文长江行(二十)
长江防总:厉兵秣马备汛忙 牢牢把握主动权
长江防总充实防汛抗旱组织力量
长江防总部署做好新一轮强降雨防范工作
堤路合一,打造城市滨江风光带——南京滨江大道工程技术解读




  
最新更新


 
图片报道


主办:中国水利报社 设计制作/维护管理:北京激浪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投稿信箱:abc@chinawater.com.cn 编辑部电话:010-63205285,010-62980955 业务联系:010-63205284

京ICP备11042313号    京公网安备1101080200851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