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务院新闻办审批具备新闻登载业务资质的网站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1012006022
  首页 -> 正文


基层水文长江行(八)

2015-04-14


进行水文测验

检查动力设备运行

  □ 本站通讯员 张伟革 周明 杨杰 徐斌 潘晓荣 孙泉

  为了满足南水北调中线工程建设及其运行与供水调度的需要,也为了满足汉江流域防洪调度、水资源管理,需要加强丹江水系进入丹江口入库水量、沙量和水质的监测,确保丹江口水库水文资料的准确与完整,长江委水文汉江局分别于2011年和2012年在淅川县境内设立了淅川水文站和磨峪湾水文站。

  淅川站坐落在淅川县郊,磨峪湾水文站在淅川县大石桥乡磨峪湾村。这两个水文站都建在依山傍水的山谷中,从外观可以看出当年的建设是十分艰难的,尤其是磨峪湾水文站,像吊脚楼,半边依山,半边在“水上”。

  两站的交通不便,下了高速公路前往两站,汽车只能颠簸前行。建站期间,从测站站房的建设到测验设备的投入,长江委水文局给予了大力支持,汉江局投入了大量的精力。至今,两站建成已经三四年了,测验项目有水位、流量、降水量、泥沙观测、水质监测和水情测报等。

  4月12日,基层水文长江行拍摄组对淅川水文站进行拍摄时,遇到前来进行汛前检查的长江委水文局检查组。水文局党组书记宋志宏率检查组一行到达测站后,对测报仪器设备进行了十分细致地检查,不留死角。检查中,检查组请该站测验人员现场启动缆道备用动力设备。期间,检查组认真检查了发电机运行状态和缆道维护保养、运行记录……

  淅川、磨峪水文站经过几年的锤炼,已经承担起丹江水系进入丹江口入库水量、沙量和水质的监测和汉江流域水情测报的重任。

  来源:中国水利网站 2015年4月14日

张伟革 周明 杨杰 徐斌 潘晓荣 孙泉
责任编辑:郑秀云


  相关新闻:
基层水文长江行(二十一)
长江委开展长江中下游干流河道巡江检查工作
长江防总办召开会商会进一步安排部署强降雨防范工作
基层水文长江行(二十)
长江防总:厉兵秣马备汛忙 牢牢把握主动权
长江防总充实防汛抗旱组织力量
长江防总部署做好新一轮强降雨防范工作
堤路合一,打造城市滨江风光带——南京滨江大道工程技术解读




  
最新更新


 
图片报道


主办:中国水利报社 设计制作/维护管理:北京激浪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投稿信箱:abc@chinawater.com.cn 编辑部电话:010-63205285,010-62980955 业务联系:010-63205284

京ICP备11042313号    京公网安备1101080200851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