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务院新闻办审批具备新闻登载业务资质的网站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1012006022
  首页 -> 正文


基层水文长江行(一)

2015-04-03

  □ 本站通讯员 张伟革 周明 杨杰 张静 熊凯 孙泉

  为积极争取各方对长江水文的理解和支持,对近年来基本建设过程中好的经验和做法进行总结和宣传,进一步提高项目建设管理水平,进一步增强干部职工的自豪感和自信心,长江委水文局启动了“长江水文基本建设”多媒体制作和专题片摄制工作。

  2015年3月30日,长江委水文局“长江水文基本建设”摄制组开始对重点建设项目基本建设情况进行专题拍摄,历时约20余天。此间,摄制组将通过《基层水文长江行》与我们分享他们的所见所闻。——编者

  长江委水文局管辖范围从源头到入海口,遥遥万里,咱们的《基层水文长江行》不是从源头而起,而是从入海口开始叙述......

  今天是3月30日,在水文长江口局副局长周才扬的带领下,我们冒着中雨裹着大风走进上海市崇明三岛,在这里,我们先后看到了三个潮位站:它们分别是共青圩、六滧、崇明洲头。这三个潮位站基本控制了长江入海口的潮位。也就是说,这是长江入海的最后“哨兵”。

  远远看去,每一个潮位站就像是一座坚固的桥墩屹立江边,任凭风雨,固若金汤。

  周才扬告诉我们,这三个站始建于上个世纪八十年代。起初,观测设备是气介式水位仪,这种设备难以承受风浪侵袭,只要遇到强一点的台风就不行了,很让人头痛。说到这里,他自豪地加强语气,2013年、2014年这三个潮位自记台建成后,就是12级台风也难以摧毁。

  说到这儿,让我们一起看看这三个潮位站的“英姿”。

共青圩潮位站

六滧潮位站

崇明洲头潮位站

    来源:中国水利网站 2015年4月3日

 

责任编辑:郑秀云


相关新闻:
长江委水文局启动“长江水文基本建设”专题摄制
长江防总检查组督查湖北汛前检查和水利工程建设进展
长江委举办文化建设系列讲座
长江委钮新强院士荣获湖北省科学技术突出贡献奖
长江委7项成果获2014年度湖北省科学技术奖
长江委举办2015年水利稽察业务培训班
长江委水文局召开纪检监察审计工作推进会
长江水文积极做好汛前准备工作




  
最新更新


 
图片报道


主办:中国水利报社 设计制作/维护管理:北京激浪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投稿信箱:abc@chinawater.com.cn 编辑部电话:010-63205285,010-62980955 业务联系:010-63205284

京ICP备11042313号    京公网安备1101080200851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