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务院新闻办审批具备新闻登载业务资质的网站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1012006022
  首页 -> 正文


长江防总2012年汛前检查全面完成

2012-05-03

  中国水利网站讯 4月28日,长江防总2012年汛前检查全面完成。此次检查显示,长江流域各省市防汛抗旱准备情况总体良好,但是仍然需要严防麻痹思想,扎扎实实做好今年防汛抗旱各项工作。

  为督促沿江各省市做好汛前准备工作,长江防总自3月28日开始,派出了6个检查组,分别由长江防总常务副总指挥、长江委主任蔡其华,长江委党组成员、委纪检组长陈飞,长江防总秘书长、委副主任魏山忠,委副主任杨淳、陈晓军,委副总工金兴平等领导率队对贵州、云南、四川、重庆、湖南、湖北、江西、安徽、江苏、上海等省市的防汛抗旱准备工作进行检查。

  检查组着重查看了汛前准备情况、水毁工程修复情况、病险水库加固工程的安全度汛措施、防汛预案编制与落实、防洪工程建设情况与在建工程安全度汛、防汛物资落实等。从检查结果看,沿江各省市对防汛抗旱工作高度重视,准备工作部署超前、措施得力、成效显著,防汛抗旱各项工作正有序展开。

  检查组强调,今年是十八大召开之年,也是各级党委、政府领导班子换届之年,做好今年长江防汛工作意义重大。长江已有十多年未发生流域性大洪水,发生大洪水的机率越来越大;另据水文气象部门预测,长江中下游来水将比常年偏多,极有可能发生局部大洪水。必须高度警惕,宁可信其有,不可信其无。各级党委、政府要高度重视长江防汛工作,按照“防大汛、抗大洪、抢大险”的要求,超前动员、周密部署、扎实准备、积极应对,不断强化各项措施,严格落实防汛责任制,扎实做好汛前准备工作,加强汛期预报预测预警,依法科学有效调度洪水,强化巡查值守抢险,全力做好防汛抗洪工作,确保万无一失,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十八大隆重召开。

  来源:中国水利网站 2012年5月3日

责任编辑:郑秀云


  相关新闻:
长江老年大学正式揭牌
长江委水文局加强预算执行管理工作
汉江集团志愿者打造南水北调中线水源地美丽环境
汉江集团入选“2011湖北企业100强”
湖北启动长江堤防工程项目后评价工作
李鸿忠王国生看望慰问长江委职工
汉江集团成为华中地区电石重要生产基地
长江防办被评为全国先进防办 获国家防总通报表扬




  
最新更新


 
图片报道


主办:中国水利报社 设计制作/维护管理:北京激浪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投稿信箱:abc@chinawater.com.cn 编辑部电话:010-63205285,010-62980955 业务联系:010-63205284

京ICP备11042313号    京公网安备1101080200851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