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国水利网站
国家互联网信息办公室准许从事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业务的网站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10120170019
   
         
 
 
         
 
 
 
 
 
王道席出席世界水论坛专场会议开幕式
 
分享到:
2023-09-14
 
  中国水利网站讯 9月12日,第十届世界水论坛专场会议在第18届世界水资源大会期间举办,水利部副部长王道席、世界水理事会主席洛克·福勋、印度尼西亚公共工程与住房部部长巴苏基·哈迪穆尔约诺出席开幕式并致辞。
  王道席指出,中国水利部与印度尼西亚公共工程与住房部拥有良好的合作关系,今年3月联合国水大会期间共同组织了“纽约—北京—巴厘路线图”专题边会。此次在北京举办的第18届世界水资源大会,是路线图的第二站,大会开幕以来,参会各方围绕“水与万物——人与自然和谐共生”主题展开了热烈而深入的讨论,分享思路,共商良策,形成了很多共识。明年5月将在印度尼西亚巴厘举办的第十届世界水论坛是路线图的第三站,这将是世界水论坛首次在东南亚国家举办,必将为全球特别是亚洲地区推动实现联合国2030年可持续发展议程涉水目标注入新的强大动力。
  王道席表示,世界水论坛是全球规模最大、影响最广的国际水事活动。中国水利部将积极支持第十届世界水论坛,并派出高级别代表团参与水论坛,支持有关单位和专家全面深度参与筹备工作,与世界水理事会及印度尼西亚一道,为水论坛成功举办贡献力量,围绕“水促进共同繁荣”主题,与参加水论坛的全球代表交流先进治水理念、经验、政策与前沿治水科技,携手前行、共同努力,以水资源可持续利用支撑经济社会可持续发展。
  世界水论坛每三年举办一次,第十届世界水论坛将于2024年5月在印度尼西亚举行。本次专场会议由第十届水论坛主办方印度尼西亚公共工程与住房部、世界水理事会共同主办,围绕下届论坛政治进程、议题进程、地区进程的筹备工作等开展交流并征询各方意见,来自世界水理事会及有关国家的专家和代表近100人参加会议。
  来源:中国水利网站 2023年9月14日
责任编辑:陈帅
相关新闻
 
欢迎访问“中国水利”网
     

主办:中国水利报社 版权所有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投稿信箱:abc@chinawater.com.cn 编辑部电话:010-63205454 业务联系:010-63205282 举报电话:010-6320545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