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国水利网站
国家互联网信息办公室准许从事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业务的网站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10120170019
   
         
 
 
         
 
 
 
 
 
李国英会见来华参加第18届世界水资源大会多国部长和国际组织领导人
 
分享到:
2023-09-12
 
  中国水利网站讯 9月9日至11日,水利部部长李国英在北京先后会见了来华参加第18届世界水资源大会的多国部长和相关国际组织领导人,介绍了中国水利部深入践行习近平总书记“节水优先、空间均衡、系统治理、两手发力”治水思路、推动新阶段水利高质量发展的举措和成效,提出加强水利双边多边务实合作的具体意见建议。 

李国英会见丹麦环境大臣马格努斯·霍伊尼克

  在会见丹麦环境大臣马格努斯·霍伊尼克时,李国英指出,中丹两国在水利领域长期保持友好合作关系,在地下水管理等项目合作方面取得丰硕成果。李国英介绍了在全球气候变化影响加剧、极端天气事件多发频发背景下,中方提升预报预警预演预案能力的做法,表示愿与丹方在地下水管理、极端水旱灾害机理和规律研究、数字孪生水利建设等领域深化交流合作,共同提升水安全保障能力。 

李国英会见乌兹别克斯坦水利部部长沙夫卡特·哈姆拉耶夫

  在会见乌兹别克斯坦水利部部长沙夫卡特·哈姆拉耶夫时,李国英介绍了中国推动新阶段水利高质量发展有关情况,特别是坚持和落实“节水优先”方针、推进农业节水灌溉等方面的经验做法,表示中国水利部愿同乌方水利部共同落实两国元首重要共识,稳步提升双边务实合作水平,加强人员交流和能力建设,携手推动中乌水利合作迈上新台阶。

李国英会见印度尼西亚公共工程与住房部部长巴苏基·哈迪穆尔约诺

  在会见印度尼西亚公共工程与住房部部长巴苏基·哈迪穆尔约诺时,李国英指出,双方在水利领域开展了长期深入的务实合作,取得了明显成效。希望双方继续在“一带一路”倡议框架下推动水利务实合作,进一步加强政策对话和技术交流,中方愿分享水库大坝建设经验,积极承担印尼水库大坝建设项目,共同推进数字孪生水利工程等技术创新,为提升水治理水平作出更多贡献。 

李国英会见世界水理事会主席洛克·福勋

  在会见世界水理事会主席洛克·福勋时,李国英积极评价中国水利部与世界水理事会开展友好合作取得的丰硕成果,并就水资源管理领域的进一步合作方向和目标达成一致。希望双方巩固已有合作成果,继续拓展合作领域,相互支持、行稳致远,为应对全球水安全挑战贡献更多智慧和力量。 

李国英会见亚洲水理事会主席尹锡大

  在会见亚洲水理事会主席尹锡大时,李国英指出,中国是亚洲水理事会的创始成员国,长期以来中国水利部与亚洲水理事会保持密切友好合作。希望充分发挥亚洲水理事会的平台作用,与亚洲各国分享治水经验,相互学习借鉴先进治水技术,共同提升水治理能力和水平。 
  参加会见的国家部长和国际组织领导人纷纷祝贺第18届世界水资源大会在北京成功举办,认为大会充分发挥了国际水资源交流合作的平台作用,进一步凝聚了各方推动实现联合国2030年可持续发展议程涉水目标的智慧和力量,同时对中国治水经验做法以及参与全球水治理的贡献表示赞赏,认为“节水优先、空间均衡、系统治理、两手发力”治水思路完全符合水治理实际和水安全保障需要,值得向更多国家推广分享,期待与中国水利部进一步加强交流,深化细化务实合作,携手应对共同面临的水安全挑战。 
  来源:中国水利网站 2023年9月12日
陈萌 高雅祺 李海川
责任编辑:王瑜
相关新闻
 
欢迎访问“中国水利”网
     

主办:中国水利报社 版权所有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投稿信箱:abc@chinawater.com.cn 编辑部电话:010-63205454 业务联系:010-63205282 举报电话:010-6320545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