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国水利网站
国家互联网信息办公室准许从事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业务的网站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10120170019
   
         
 
 
         
 
 
 
 
 
田学斌调研澜沧江跨界河流工作
 
分享到:
2023-07-03
 
  中国水利网站讯 6月29日至7月2日,水利部副部长田学斌在云南省调研澜沧江流域保护治理及跨界河流工作。
  田学斌沿江查勘并深入糯扎渡水电站、景洪水电站,干流允景洪水文站、支流补远江曼安水文站,梅子湖水库,澜沧江防洪工程等地,详细了解澜沧江流域保护治理、澜沧江流域基层水文站建设运行、澜沧江干流水电站调度运行,以及为照顾湄公河下游国家关切所采取的务实举措等。田学斌在云南省景洪市主持召开座谈会,现场与水利部长江水利委员会,云南省水利厅,华能澜沧江水电股份有限公司、云南电网公司等单位座谈交流,就做好相关工作提出具体要求。 
  田学斌指出,澜沧江是沿岸人民的母亲河,要坚持生态优先、绿色发展理念,加强澜沧江流域保护治理,造福流域人民。他强调,要强化澜沧江—湄公河上下游协作,照顾彼此关切,统筹处理好经济发展和生态保护的关系。要在澜湄合作框架下,强化澜湄水资源合作顶层设计,在水文信息采集、防灾减灾、能力建设、人员培训等领域深化澜湄水资源务实合作,进一步完善与下游国家水文信息共享机制,加强基层水文队伍和能力建设,不断提升国际水文报汛站现代化水平;加强数字孪生流域、数字孪生工程建设,强化澜沧江水电站安全运行管理,优化水电站联合调度,更好发挥“调丰补枯”的防灾减灾作用,积极应对澜湄流域严重的洪水、干旱灾害,增进流域人民福祉以及流域各国之间的友好关系。 
  水利部国际合作与科技司、澜湄水资源中心,云南省水利厅等单位负责同志参加调研。
  来源:中国水利网站 2023年7月3日
责任编辑:罗景月
相关新闻
 
欢迎访问“中国水利”网
     

主办:中国水利报社 版权所有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投稿信箱:abc@chinawater.com.cn 编辑部电话:010-63205454 业务联系:010-63205282 举报电话:010-6320545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