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国水利网站
国家互联网信息办公室准许从事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业务的网站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10120170019
   
         
 
 
         
 
 
 
 
 
中国水利文学艺术协会第八次会员代表大会在京召开
 
分享到:
2023-02-25
 
  中国水利网站讯 2月25日,中国水利文学艺术协会召开第八次会员代表大会。水利部党组成员、副部长田学斌出席会议并讲话。中国作家协会副主席白庚胜发来贺信。中国文联、中国作协有关负责同志出席会议。

  田学斌充分肯定了中国水利文协第七届会员代表大会召开以来水利文艺工作取得的成绩。他强调,广大水利文艺工作者要心怀“国之大者”,聚力“治水之要”,精心创作更多优秀作品,激发推动新阶段水利高质量发展的强大精神力量。一要抓牢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这条主线,把党的二十大精神转化为水利文艺工作的思路、举措、行动和成效。二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创作导向,始终把人民放在心中最高位置,用心用情用力创作为人民所喜爱、所认同、所拥有的水利文艺作品。三要牢牢守住意识形态安全底线,切实把党的领导、党的意志、党的主张贯彻到水利文艺创作各方面全过程,承担起举旗帜、聚民心、育新人、兴文化、展形象的使命任务。四要聚焦水利高质量发展打造精品力作,讲好中国治水故事,为水利人塑魂,为母亲河立传,为新时代讴歌。五要加强水利文协自身建设,发挥好文协的组织优势和专业优势,进一步履行好协会职能,让协会成为水利文学艺术工作者充分信赖的“大家庭”。他强调,各级水利部门、各有关单位要把水利文艺工作摆上重要议事日程、纳入大宣传格局之中,积极支持文学艺术工作,共同营造水利文艺大团结大发展大繁荣的良好局面。

  白庚胜在贺信中指出,水利文协长期致力于本行业文化尤其是文学艺术繁荣,为社会主义文艺发展作出了独特的贡献。祝愿水利文协在新一届领导班子的带领下,坚守人民立场,坚持扎根生活,加强大团结、大合作,在新时代展示新风釆,创造新辉煌,为把我国建设成社会主义文化强国而奋斗。

  会议全面总结第七届理事会工作,选举产生第八届理事会和领导机构。会议向广大水利文艺工作者发出“凝心聚力书写水利文艺新辉煌”的倡议书。水利部有关司局和直属单位负责同志,部分在京水利社团负责同志,中国水利文协会员代表等参加会议。

  来源:中国水利网站 2023年2月25日

责任编辑:王瑜
相关新闻
 
水利部党组举办直属单位党组(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经验交流会
水利部安排部署《中国水利年鉴2023》编纂工作
田学斌主持召开离退休干部工作领导小组第二次会议
水利部 中国工商银行召开金融支持水利基础设施建设工作推进会
水利部召开直属机关基层党组织建设质量提升推进会
欢迎访问“中国水利”网
     

主办:中国水利报社 版权所有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投稿信箱:abc@chinawater.com.cn 编辑部电话:010-63205454 业务联系:010-63205282 举报电话:010-6320545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