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国水利”网
国家互联网信息办公室准许从事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业务的网站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10120170019
   
         
 
 
         
 
 
 
 
 
水利部“强监管”人才培养基地成立
 
分享到:
2020-07-27

  中国水利网站7月27日讯 (记者 杨文杰)7月22日,水利部“强监管”人才培养基地成立座谈会在北京召开,水利部副部长叶建春出席会议并宣布基地挂牌成立。

  叶建春指出,水利部党组提出“水利工程补短板、水利行业强监管”水利改革发展总基调一年多以来,行业上下高度认同,社会各界普遍支持,人民群众纷纷点赞,水利工作发生了深刻变化。随着强监管工作的深入推进,强监管人员力量不足的现象日益凸显,必须加快建设适应水利改革发展总基调需要的高素质专业化人才队伍。“强监管”人才培养基地作为部级功能性基地,是落实水利改革发展总基调、加强水利人才队伍建设、推动水利改革发展的重要举措,基地的成立很及时也很有必要。

  叶建春强调,要建设好、运用好水利部“强监管”人才培养基地。一要以高度的责任感推进基地建设。要充分认识做好这项工作对贯彻落实水利改革发展总基调的重要意义,共同努力、团结协作,以高度的责任感和使命感,把这项具有特殊意义的工作做实做细做好。二要以精准需求组织谋划人才培养。要抓好大规模“强监管”人才培训,组织好青年干部到“强监管”一线锻炼,帮助他们增进对“强监管”的认识和理解;开展各流域管理机构、地方水行政主管部门监管人员到部本级轮训,让全行业监管工作统一标准、规范运行;建设“强监管”人才库,为正在开展的各类监管工作提供必要的人才支撑。三要以平台建设促进交流协作。要将基地建设成为标准研编平台,研究编制规范化的监管工作流程、检查标准,标准化的培训课程、培训教材;要将基地建设成为交流沟通平台,加大行业内、行业间交流力度,分享监管工作经验做法,不断提升监管工作质量;要将基地建设成为课题研究平台,针对监管工作中发现的各类问题,深入分析原因、形成概念,为提高监管工作水平提供理论支撑。

  水利部监督司主要负责同志主持会议,水利部“强监管”人才培养基地管委会在京单位有关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来源:中国水利网站  2020年7月27日

杨文杰
责任编辑:李旸
相关新闻
 
水利部就网络安全攻防演练发现的问题约谈相关单位责任领导
叶建春听取2020年水利部网络安全攻防演练工作情况汇报
叶建春主持开展扩大水利建设投资专项调度会商
水利气象部门联合召开2020年汛期全国气候趋势预测会商会
叶建春主持开展中央水利投资计划执行调度会商
欢迎访问“中国水利”网
     

主办:中国水利报社 设计制作/维护管理:北京激浪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投稿信箱:abc@chinawater.com.cn 编辑部电话:010-63205285,18511059159 业务联系:010-6320528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