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国水利”网
国家互联网信息办公室准许从事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业务的网站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10120170019
   
         
 
 
         
 
 
 
 
 
江河评点:最强“助攻”,湖北好样的!
 
分享到:
2020-03-19

  □中国水利报记者 马晓媛

  黄盖湖防洪治理工程日前打响“首炮”,成为湖北省首个复工的重大水利工程项目。这是一个振奋人心的消息,地处疫情“重灾区”的湖北实现复工,无疑为水利工程复工复产带来更大信心、献上最强“助攻”。在此,我们点赞:湖北水利,好样的!
  当前,按照中央统筹推进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的要求,水利部加快推进110项重大水利工程复工复产,目前,复工率已超八成,成效可观。但处于疫情最中心的湖北省,水利工程何时能够复工,能否如期完成建设任务,始终令人心悬。现在,黄盖湖工程率先实现复工,湖北其他几项重大水利工程也正加紧准备,复工在即。这着实为湖北进一步冲出疫情漩涡,恢复生产生活秩序,带来“曙光”,可喜可贺!
  特别值得一提的是,此次能够实现复工,离不开中央的高度关切和部署,离不开水利部周密安排,更离不开湖北水利人的辛苦努力。疫情发生以来,虽处在“重灾区”,湖北的水利保障工作始终没有中断,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立下赫赫战功。在此次推进复工进程中,广大湖北水利人更是不忘初心,勇担使命,一边紧抓疫情防控不放松,一边分类精准施策,加强协调,抓紧制订复工计划和方案,编制施工组织、疫情防控、安全管理等方案预案,为顺利复工做好了充足准备,提供了坚强保障。湖北水利人的辛勤努力,为大家树了榜样,给水利系统带来巨大鼓舞。在此,我们要说:感谢你们,湖北水利人!
  来源:中国水利报 2020年3月19日
责任编辑:罗景月
相关新闻
 
湖北省丹江口市七项措施扎实做好防汛备汛工作
湖北省水利补短板四大工程竣工
湖北省水利厅召开全省农村水利水电工作视频会
湖北省委书记应勇省长王晓东到长江委调研指导水旱灾害防御工作
用心记录 用情讲述 用力践行
欢迎访问“中国水利”网
     

主办:中国水利报社 设计制作/维护管理:北京激浪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投稿信箱:abc@chinawater.com.cn 编辑部电话:010-63205285,18511059159 业务联系:010-6320528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