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国水利”网
国家互联网信息办公室准许从事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业务的网站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10120170019
   
         
 
 
         
 
 
 
 
 
数说2020·新年目标
 
分享到:
2020-01-10

  水利扶贫

  紧盯剩余未解决饮水安全问题的建档立卡贫困人口,建立台账,重点督战,确保2020年6月底前贫困人口饮水安全问题100%解决。

  农村饮水安全工程

  农村集中供水率达到87%,自来水普及率达到83%,圆满完成6000万农村人口供水保障水平目标任务。集中供水工程收费处数占比95%以上,水费收缴率达到90%以上。

  水旱灾害防御

  开展不少于6500座小型水库、4000座水闸、1000处堤防工程险工险段运行安全重大问题检查。

  大中型灌区续建配套节水改造

  按期完成434处大型灌区、358处重点中型灌区续建配套节水改造目标任务。力争150个以上灌区、泵站标准化规范化管理取得明显效果。

  水土流失治理

  加大东北黑土区侵蚀沟和6度以上坡耕地治理力度。完成年度5.4万平方公里新增水土流失治理任务。

  水资源监管

  抓好41个重点河湖生态流量目标落地实施。

  河湖监管

  2020年基本完成河湖划界工作,组织开展17条示范河湖建设,对重要河湖涉及的8个省份开展进驻式专项督查,在“清四乱”方面全年检查河湖总数不少于6000条(个)。

  工程质量专项监督

  对15个省级水利部门质量监督工作情况开展巡查,对40项重大水利工程组织开展80组次以上水利项目稽察。

  水利资金专项监督

  进一步扩大水利资金使用情况检查覆盖面,现场检查单位数量在2019年的基础上增加50%。

  南水北调

  确保完成2019—2020年度东线一期向山东调水7.03亿立方米,中线一期调水70.84亿立方米的任务,保持供水水质稳定向好。力争完成南水北调34个设计单元工程的验收任务。

  水行政执法

  持续推进河湖执法三年行动,案件查处率超过90%;完成水事违法陈年积案“清零”行动目标任务。

  重点领域改革

  推进“放管服”改革,实施6项涉企行政许可事项“证照分离”。

  行业支撑能力建设

  实施水利标准化工作三年行动计划,发布不少于30项水利技术标准,修订发布《水利技术标准体系表》。
  来源:中国水利报 2020年1月10日
责任编辑:罗景月
相关新闻
 
【辉煌70年】数说:水利国际合作70年
欢迎访问“中国水利”网
     

主办:中国水利报社 设计制作/维护管理:北京激浪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投稿信箱:abc@chinawater.com.cn 编辑部电话:010-63205285,18511059159 业务联系:010-6320528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