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国水利”网
国家互联网信息办公室准许从事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业务的网站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10120170019
   
         
 
 
         
 
 
 
 
 
第十二届全国对口支援三峡库区经贸洽谈会召开
 
分享到:
2019-11-29

  本报讯 (记者 常璐 周振)由水利部、重庆市人民政府、湖北省人民政府共同主办的第十二届全国对口支援三峡库区经贸洽谈会(简称“支洽会”)11月21日至22日在重庆市万州区召开。水利部党组成员、副部长蒋旭光,天津市政协副主席赵仲华,江苏省副省长王江,湖北省副省长万勇,重庆市委常委、万州区委书记莫恭明,重庆市副市长李明清出席座谈会及相关活动。

  支洽会是三峡库区各区县扩大对外开放、加强与经济发达地区尤其是对口支援省(市、区)经济合作、开展招商引资工作的重要平台,已在万州举办了十一届。本届支洽会以“深化对口支援,促进合作共赢,共同推动长江经济带绿色发展”为主题,重点围绕招商引资、产业发展、旅游推介、文化交流等方面开展活动。

  1992年,党中央、国务院发出全国对口支援三峡库区的号召,保证三峡工程建设顺利进行。27年来,全国对口支援重庆库区累计引入资金超过1815亿元、合作项目1768个。各对口支援省市从基础设施建设、生态环境保护、社会事业、公共服务保障、产业发展、乡村振兴、人才培养、经贸合作等方面,给予三峡重庆库区以极大的支持,有力地促进了三峡重庆库区经济社会发展和移民安稳致富。

  本届支洽会举行了重大合作项目集中签约活动,库区各区县共签约项目127个,总投资933.5亿元,较上届支洽会有较大增长。此次支洽会首次举办了长江经济带绿色发展研讨会,与会专家围绕推进长江经济带绿色发展、建设三峡库区绿色发展“产业生态化、生态产业化”先行示范区进行了深入探讨。

  大会期间还举办了全国对口支援三峡库区成果展以及文化旅游推介等活动。

  来源:中国水利报 2019年11月29日

常璐 周振
责任编辑:段玲玲
相关新闻
 
情系三峡 水润巴渝
三峡风景别样美
三峡后续工作项目推进会在武汉召开
三峡工程连续第10年实现175米试验性蓄水目标
【辉煌70年】三峡水利枢纽:大国重器 治水奇迹
欢迎访问“中国水利”网
     

主办:中国水利报社 设计制作/维护管理:北京激浪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投稿信箱:abc@chinawater.com.cn 编辑部电话:010-63205285,18511059159 业务联系:010-6320528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