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国水利”网
国家互联网信息办公室准许从事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业务的网站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10120170019
   
         
 
 
         
 
 
 
 
 
鄂竟平会见丹麦环境大臣韦尔梅林
 
分享到:
2019-11-29

  中国水利网站11月29日讯 11月25日,水利部部长鄂竟平在京会见丹麦环境大臣莱娅·韦尔梅林一行,双方就水资源管理和保护、地下水开发利用、用水效率,以及深化中丹水利务实合作等交换了意见。丹麦驻华大使戴世阁参加会见。

  鄂竟平对莱娅·韦尔梅林一行到访表示欢迎,向丹麦驻华使馆长期支持中丹水利合作表示感谢。

  鄂竟平介绍,中国地域辽阔,水资源分布不均,水问题复杂,治水任务繁重。随着经济社会高速发展,水资源短缺、水生态损害、水环境污染等问题日益突出。中丹两国在地下水开发利用和保护、江河水资源监管、提高用水效率等方面面临类似的挑战,丹麦有很多成功经验和做法值得中方学习和借鉴。双方通过战略行业合作项目在地下水管理等领域开展了卓有成效的人员交流和项目试点合作。目前,中国已在一些地下水超采地区实施了禁止和限制地下水超采措施,对华北地区地下水超采进行了综合治理。中国水利部愿与丹方继续深化战略行业合作项目,秉持务实高效的精神,坚持问题导向,在地下水监管、水利信息化等领域开展经验技术交流,进一步推动务实合作。

  韦尔梅林介绍了丹麦政府推行绿色发展的相关政策和做法,高度赞赏中国推进生态文明建设取得的成效,期待两国水利部门在战略行业合作项目和中欧水资源交流平台框架下继续加强政策对话和经验分享,推进技术领域的务实合作。

  双方还就更新中丹水利领域合作谅解备忘录等议题交换了意见。

  水利部相关司局负责人参加会见。
  来源:中国水利网站 2019年11月29日
责任编辑:罗景月
相关新闻
 
鄂竟平出席中欧水资源交流平台第七次年度高层对话会
专访水利部部长鄂竟平:治水兴水为人民 盛世千秋谱华章
鄂竟平调研新疆生产建设兵团水利工作并与兵团领导进行座谈
水利部召开2019年水利援疆工作会议
鄂竟平调研西藏水利工作慰问西藏水利干部职工和水利援藏干部
欢迎访问“中国水利”网
     

主办:中国水利报社 设计制作/维护管理:北京激浪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投稿信箱:abc@chinawater.com.cn 编辑部电话:010-63205285,18511059159 业务联系:010-6320528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