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国水利”网
国家互联网信息办公室准许从事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业务的网站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10120170019
   
         
 
 
         
 
 
 
 
 
陆桂华调研黑河流域石羊河流域水量调度和水土保持工作
 
分享到:
2019-09-10

  中国水利网站讯 9月2日至7日,水利部副部长陆桂华带队赴黑河流域、石羊河流域调研水量调度和水土保持工作,并了解防沙治沙、流域综合治理等工作情况。陆桂华一行先后来到甘肃省武威市、张掖市、酒泉市、内蒙古额济纳旗和中国酒泉卫星发射中心、中国人民解放军95861部队实地考察,并看望了石羊河蔡旗水文站和黑河莺落峡、狼心山水文站职工。

  在武威市考察期间,陆桂华详细了解了以“六老汉”为代表的八步沙林场三代职工治沙造林的感人事迹,认真听取武威市生态移民异地搬迁、黄花滩1号调蓄水池建设、石羊河水量调度、民勤县防沙治沙等情况汇报,强调要发扬“六老汉”精神,实施好石羊河综合治理、防沙治沙和生态修复项目,大力促进脱贫攻坚、生态环境改善和经济社会发展。在张掖市考察期间,陆桂华实地查看山丹军马场草场面貌、黑河甘州区段综合治理和莺落峡水文断面、草滩庄水利枢纽过流情况。在中国工农红军西路军纪念馆,陆桂华详细询问西路军将士的战斗历史和英勇事迹,并瞻仰西路军纪念碑。强调要将传承红色基因与弘扬新时代水利精神有机结合,为贯彻落实新时代水利工作方针和部党组水利改革发展总基调提供强大精神动力。在酒泉市和东风场区考察期间,陆桂华实地了解大禹节水集团节水技术研发推广、鸳鸯池水库运行管理、金塔县环城防护林建设、东风场区生态修复等情况,指出要坚持山水林田湖草综合治理、系统治理、源头治理,大力支持国防和军队建设,统筹做好水土保持、生态保护、水量调度、节水灌溉等工作,真正使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理念落到实处。在额济纳旗考察期间,陆桂华深入狼心山水利枢纽、东居延海、绿洲生态核心区,现场查看黑河尾闾水资源配置、生态环境改善情况,强调要合理、科学、高效利用黑河水资源,努力使生态效益最大化。

  陆桂华强调黑河流域和石羊河流域实施综合治理和水资源统一管理与调度以来,取得了有目共睹的显著成效,流域生态环境明显好转,百姓生活质量明显提升。流域管理机构要认真总结综合治理和水量统一调度的宝贵经验与有益启示,加强行业监管,加大实践创新,新时代要有新思路、新举措,让黑河和石羊河更好地造福流域人民群众。

  水利部水土保持司、调水管理司和黄河水利委员会黄河水利科学研究院、黑河流域管理局负责同志参加调研。

  来源:中国水利网站 2019年9月10日

责任编辑:段玲玲
相关新闻
 
陆桂华调研重庆市水利扶贫工作
水利部召开部属科研单位院所长座谈交流会
水利部举办标准化专题讲座
水利部召开水土保持现场工作会议
太湖防总召开2019年视频会议安排部署水旱灾害防御工作
欢迎访问“中国水利”网
     

主办:中国水利报社 设计制作/维护管理:北京激浪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投稿信箱:abc@chinawater.com.cn 编辑部电话:010-63205285,18511059159 业务联系:010-6320528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