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国水利网站
国家互联网信息办公室准许从事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业务的网站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10120170019
   
         
 
 
         
 
 
 
 
 
水利部直属机关党外人士归侨侨眷专题培训班在京举办
 
分享到:
2019-08-15
 

  中国水利网站讯 7月29日至8月2日,水利部直属机关党外人士归侨侨眷专题培训班在水利部党校举办。部党组成员、副部长、直属机关党委书记田学斌代表部党组对培训工作提出要求,副部长陆桂华出席培训班并为学员授课。

  田学斌指出,部直属机关民主党派干部、无党派人士和归侨侨眷要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统一战线工作的重要思想,增强维护中国共产党领导、坚持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的政治共识,画好团结奋进的最大“同心圆”。要倾力服务水利改革发展,充分发挥人才汇聚优势、智力密集优势,围绕水利中心工作,立足本职岗位,广泛开展调研,积极建言献策,贡献聪明才智,当好推动水利改革发展的“生力军”。要着力加强自身建设,增强政治鉴别力和政治敏锐性,在事关全局、政治方向、根本原则的问题上做到是非分明、头脑清楚,用好人大、政协等渠道平台,充分发挥监督作用,做好中国共产党的“监督员”。

  田学斌强调,部党组对统战侨联工作高度重视,部党组书记、部长鄂竟平同志专门听取了培训班相关准备情况汇报,并对办好这次培训班作出明确指示。希望学员们珍惜这次学习机会,积极投入学习,结合工作实际,多一点潜心思考、多一些思想碰撞,通过学习培训进一步提升自身素质和履职能力,做到学有所获。

  陆桂华与培训班学员进行了交流并为学员授课。陆桂华指出,民主党派干部、无党派人士和归侨侨眷要注重加强政治学习,通过开展政治理论学习达到统一思想、凝聚共识的目的;要切实提升能力,特别是要注重提高政治把握能力、参政议政能力、组织领导能力、合作共事能力和解决自身问题能力,善于发现问题、分析问题、解决问题,全面提高自身建设水平;要自觉践行新时代水利精神,掌握正确的工作方法,不断提升业务能力,充分发挥自身优势,在做好本职工作的基础上,把党派工作、侨联工作做好。

  此次培训班主要采取辅导讲座、现场教学和小组讨论相结合的方式开展培训。邀请中央统战部有关领导对中央近期出台的重要文件进行解读,邀请北京市工商联负责同志和中央社会主义学院专家教授作了辅导讲座,驻部纪检监察组和发展研究中心负责同志分别围绕加强党风廉政建设和“水利工程补短板、水利行业强监管”总基调作辅导讲座,并结合永定河综合治理组织开展了现场教学。学员们围绕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统一战线工作的重要思想和习近平总书记治水重要论述精神、不断加强自身建设等主题开展了分组讨论。来自部机关司局和在京直属单位的20余名民主党派干部、无党派人士和归侨侨眷代表参加培训。

  来源:中国水利网站 2019年8月15日

责任编辑:段玲玲
相关新闻
 
欢迎访问“中国水利”网
     

主办:中国水利报社 版权所有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投稿信箱:abc@chinawater.com.cn 编辑部电话:010-63205285 业务联系:010-6320528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