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国水利”网
国家互联网信息办公室准许从事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业务的网站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10120170019
   
         
 
 
         
 
 
 
 
 
田野就持续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约谈有关单位主要负责人
 
分享到:
2019-07-31
  中国水利报讯政务报道组)“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问题之所以久治不愈、纠而复生,最根本的原因就是全面从严治党要求没有真正落实到位。”“有的党委书记对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心不在焉,甚至自身不正、带头违纪,影响很坏。”在7月26日上午的持续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专题约谈中,驻水利部纪检监察组组长、水利部党组成员田野开门见山、直奔主题,对各单位主要负责人大喝一声、猛击一掌。
  近期,驻水利部纪检监察组查处了水利部系统多起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的问题,处分司局级干部8人,正在印发通报、开展警示教育。鉴于有的是十九大后不知止、不收手的典型,为深入贯彻“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关于专项整治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突出问题的要求,进一步刹住歪风邪气,驻水利部纪检监察组对水利部出现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问题的6个司局、直属单位主要负责人进行专题约谈,以提醒督促真正落实管党治党主体责任,严格贯彻中央八项规定精神。
  约谈指出,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看似管的都是小事,但以小见大,体现的是一种精神,就是“徙木立信”,言必行、行必果。党的十八大以来,党风、政风和社会风气明显好转,但冰冻三尺非一日之寒,反弹回潮的风险仍然存在,稍有松懈就会前功尽弃。当前,水利部有的司局、直属单位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问题时有发生,背后的深层次原因就是这些单位管党治党责任缺失,主体责任没扛起来,压力传导不到位,日常监督作用发挥不明显,制度建设、执行存在漏洞。
  约谈强调,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是一场持久战,必须按照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批示指示精神和中央部署要求,防止疲劳综合征,锲而不舍,持续发力。要保持政治定力,坚守责任担当,绷紧弦来,拉下脸来,狠下心来,抓出习惯,抓出成效。要突出问题导向,坚持抓早抓小,敢于动真碰硬,决不给不收敛、不收手的人留下任何幻想。要坚持标本兼治,与时俱进完善制度,推动形成系统完备、科学规范、运行有效的制度体系。要加强思想政治教育,引导党员干部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提高修养,化风成俗。各单位要在主题教育中围绕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进行集中研讨,认真检视问题,深入查找不足,切实抓好整改。驻部纪检监察组要进一步加大监督执纪问责力度,对不悔改、不知止的从严从重处理。
  “单位出了问题,我既没带好头,也没管好队伍。”某直属单位党委书记在专题约谈上眼噙泪花检讨。“知耻而后勇。我要以此次约谈为警戒,进一步严格要求自己,扛牢压实责任,坚决贯彻落实好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某司局负责人表示,机关要带头作表率,将尽快进行集中研讨、对照检查、整改落实,真正把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抓细抓实抓到位。
  来源:中国水利报 2019年7月31日
相关新闻
 
陕西省水利厅传达学习中央八项规定 部署贯彻落实工作
田野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调研
田野讲“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专题党课
驻水利部纪检监察组检查调研山西黄河河务局全面从严治党工作
驻水利部纪检监察组召开流域机构纪检组长座谈会深入传达贯彻全国“两会”精神
欢迎访问“中国水利”网
     

主办:中国水利报社 设计制作/维护管理:北京激浪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投稿信箱:abc@chinawater.com.cn 编辑部电话:010-63205285,18511059159 业务联系:010-6320528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