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国水利”网
国家互联网信息办公室准许从事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业务的网站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10120170019
   
         
 
 
         
 
 
 
 
 
蒋旭光出席南水北调工程专家委员会座谈会
 
分享到:
2019-03-08

  中国水利网站3月8日讯 近日,南水北调工程专家委员会座谈会在北京召开。会议对2018年专家委工作进行了总结,座谈研讨了2019年专家委工作要点。水利部副部长蒋旭光出席会议并讲话。

  蒋旭光首先代表部党组和鄂竟平部长向专家委全体委员、专家表达衷心感谢和亲切问候。他指出,从南水北调工程开工建设到通水运行十几年来,作为南水北调工程的高层次咨询机构,专家委充分发挥了权威性强、客观公正、地位超脱的独特作用,以高度的责任感、使命感,在南水北调重大关键问题咨询把关、质量检查、专题调研等方面开展了大量卓有成效的工作,为南水北调工程的建设质量、安全运行、移民征迁、水质保护等方面作出了不可替代的突出贡献。特别是在过去一年,专家委坚决贯彻中央改革精神,克服了一系列困难,主动作为,按照“稳中求进、提质增效”总思路,认真做好南水北调技术咨询工作;与此同时,围绕新一届水利部党组有关部署和要求,拓展咨询领域,开展了以“调水工程发挥生态功能”为主题的系列调研,全年共完成各类咨询活动21项,工作成效值得肯定,在工作中体现出了负责、严谨、敬业、科学的精神和高超的专业水平及务实作风。

  蒋旭光强调,南水北调工程目前已成为受水区部分城市的主供水源,2019年专家委要紧紧围绕部党组“水利工程补短板、水利行业强监管”的总基调,以南水北调中线总干渠停水检修、工程验收、后续工程前期工作、工程运行安全和运行管理水平提升等内容为年度工作重点,继续发扬优良传统,以问题为导向,发挥在重大关键技术问题上把脉问诊、分析研判、建言献策、解决问题的重要作用,努力为新时期水利改革发展作出新贡献。

  会上,专家委秘书处汇报了2018年专家委工作情况及2019年工作打算,传达了2019年全国水利工作会议精神,交流了近期南水北调工作有关情况。专家委主任、副主任及部分委员代表参加座谈会并发言。

  水利部办公厅、水库移民司、监督司、南水北调工程管理司、调水管理司、南水北调工程设计管理中心、南水北调工程建设监管中心、南水北调中线干线工程建设管理局、南水北调东线总公司、专家委秘书处负责同志参加了会议。

  来源:中国水利网站 2019年3月8日

责任编辑:李旸
相关新闻
 
蒋旭光春节前检查南水北调中线工程运行管理工作并慰问一线职工
蒋旭光会见塞内加尔水利和环卫部秘书长
蒋旭光出席水利部定点扶贫郧阳区2019年工作会
蒋旭光调研天津市南水北调供用水和水资源保障工作
蒋旭光调研陕西省水利工程建设
欢迎访问“中国水利”网
     

主办:中国水利报社 设计制作/维护管理:北京激浪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投稿信箱:abc@chinawater.com.cn 编辑部电话:010-63205285,18511059159 业务联系:010-6320528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