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国水利”网
国家互联网信息办公室准许从事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业务的网站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10120170019
   
         
 
 
         
 
 
 
 
 
安徽省省长李国英赴巢湖重要支流调研时要求 坚决打赢巢湖 综合治理攻坚战
 
分享到:
2019-02-15

  本报讯 (记者 范智)安徽省委副书记、省长、省级总河长李国英近日到南淝河、十五里河、杭埠河等巢湖重要支流沿岸,调研入湖河流水环境、水生态和水域岸线管护工作。他强调,要深入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强化生态优先、绿色发展的思想和行动自觉,坚持源头治理、系统治理、以河保湖,严格落实河长制湖长制各项任务,持续提升河流入湖水质,坚决打赢巢湖综合治理攻坚战。

  十五里河是典型的城市排水纳污河道,李国英沿途察看沿线入河排污口、雨水调蓄池等,要求水利等有关部门统筹运用工程措施、生物措施,尽最大努力截污,合理调度水利工程,抓好河口湿地建设,守住入湖水质的最后一道防线。杭埠河是入巢湖最大支流,李国英从入湖口溯流而上,深入研究农村面源污染防治等问题,要求加快建设乡镇污水处理厂,持续改善河流沟渠的水质状况。

  李国英指出,巢湖治理是全省生态文明建设重中之重的任务,关键要树立高度自觉,扛起政治责任,转变发展理念,变“要我治”为“我要治”,增强把巢湖综合治理好的积极性和主动性。要坚持“治湖先治河、治河先治污、治污先治源”,严防“乱占、乱建、乱堆、乱采”,切实做到雨污分流、截污纳管、建厂处理、达标排放。

  要着眼长远谋划推进生态补水,赋予河流生态修复动力,不断改善水环境质量,让每条河流变成水清岸绿、鱼翔浅底的生命河、景观河。要高度重视湿地建设,净化河流入湖水质,通过组合出拳、综合施策,达到以河保湖的目的。要严格落实河长制湖长制,完善制度设计,层层压实责任,确保各项举措落地见效,加快建设绿色发展的美丽巢湖。

  来源:中国水利报 2019年2月15日

范智
责任编辑:陈帅
相关新闻
 
安徽省黄山市:以大数据支撑生态环保
安徽长丰:积极开展乡村振兴重点区域规划建设工作
月潭水库主体大坝完成封顶
安徽省淮水北调工程通过竣工验收
安徽省水利工作会议召开
欢迎访问“中国水利”网
     

主办:中国水利报社 设计制作/维护管理:北京激浪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投稿信箱:abc@chinawater.com.cn 编辑部电话:010-63205285,18511059159 业务联系:010-6320528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