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国水利”网
国家互联网信息办公室准许从事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业务的网站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10120170019
   
         
 
 
         
 
 
 
 
 
“水科学名人大讲堂”邀黄润秋率先开讲
 
分享到:
2018-12-03

生态环境部副部长黄润秋进行精彩的演讲

中国大坝工程学会理事长、水利部原副部长矫勇主持讲座

  中国水利网站12月3日讯(记者 邸丹彤 王瑞琨)11月30日,由中国大坝工程学会主办的首期“水科学名人大讲堂”在北京师范大学开讲。生态环境部副部长黄润秋作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生态文明思想辅导报告,中国大坝工程学会理事长、水利部原副部长矫勇主持讲座。

  黄润秋指出,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是党的重大理论和实践创新的成果,为推进我国生态文明建设和生态环境保护提供了重要的思想武器和根本保证。他回顾了习总书记生态文明思想的产生历程,系统讲解了新时代推进生态文明建设必须遵循的“六大原则”和加快构建生态文明的“五大体系”,分析了我国当前生态安全面临的形势和存在的主要问题,提出了防范我国流域生态安全风险及维护生态安全的战略与对策。

  黄润秋强调,要按照习总书记国家总体安全观的要求,贯彻落实“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的发展理念,以提高环境质量为核心,实施最严格的环境保护制度,坚决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加强生态保护与修复,不断提高流域生态环境管理系统化、科学化、法治化、精细化和信息化水平,严密防控和化解流域生态环境风险,确保国家生态安全。

  来源:中国水利网站 2018年12月3日

邸丹彤 王瑞琨
责任编辑:李旸
相关新闻
 
水利部进一步部署加强水库大坝安全管理工作
流域水资源安全与工程防灾国际学术研讨会召开
周学文会见国际大坝委员会主席希莱斯
专家交流大坝技术进展与管理创新
刘宁出席第82届国际大坝委员会年会
欢迎访问“中国水利”网
     

主办:中国水利报社 设计制作/维护管理:北京激浪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投稿信箱:abc@chinawater.com.cn 编辑部电话:010-63205285,18511059159 业务联系:010-6320528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