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国水利”网
国家互联网信息办公室准许从事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业务的网站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10120170019
   
         
 
 
         
 
 
 
 
 
172项节水供水重大水利工程规划设计技术讨论会在京召开
 
分享到:
2018-11-20

  中国水利网站11月20日讯 2018年11月6日至7日,水利部水利水电规划设计总院在北京组织召开了172项节水供水重大水利工程规划设计技术讨论会。会议的主要任务是交流重大水利工程规划设计实践成果,总结重大水利工程规划设计的成功经验,查找问题,以更好地指导今后的勘测设计工作,服务好“水利工程补短板、水利行业强监管”的工作总基调。

  水利部副部长叶建春出席会议并作讲话。叶建春指出,水利规划勘测设计工作责任重大,推进172项重大水利工程是党中央深刻认识我国基本国情水情作出的重要战略部署,是水利部当前的重大政治任务。叶建春充分肯定了水利水电规划设计总院和各参建勘测设计单位为172项重大水利工程的顺利推进作出的重要贡献,同时指出了水利工程规划设计工作存在的问题,要求勘测设计单位要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十六字治水方针,围绕水利部党组关于“水利工程补短板、水利行业强监管”工作总基调,聚焦京津冀协同发展、长江经济带发展、推进乡村振兴、打赢脱贫攻坚战等国家重大战略,在规划编制、战略研究、重大基础技术工作、技术审查和行业管理等工作中,要坚持问题导向,进一步转变勘测设计工作理念,确保勘测设计工作质量。

  叶建春强调,水利水电规划设计总院要按照水利部的统一部署,充分发挥技术优势,与项目有关方有效对接,加强技术帮扶,提前介入技术指导,优先安排项目审查,统筹做好项目前期各项工作。

  中国工程院院士钟登华教授,中国科学院院士陈祖煜教授、倪晋仁教授等在大会作了专题报告。

  水利部有关司局,水利、水电系统60余家设计单位的领导、代表及部分论文作者,共计300余人参加了会议。会议为63篇优秀论文作者颁发了证书,为9家优秀组织单位颁发了奖牌。会议组织了勘测设计和规划环境两个分会场,有30余篇优秀论文在会上进行了交流。

  来源:中国水利网站 2018年11月20日

责任编辑:李旸
相关新闻
 
叶建春专题听取信息中心网信重点工作进展及学习情况汇报
叶建春主持研究部署水利网络安全任务细化实化有关工作
叶建春率队检查海河流域防汛抗旱工作
叶建春副部长检查海委安全生产工作
叶建春调研太湖局信息化和“智慧太湖”建设工作
欢迎访问“中国水利”网
     

主办:中国水利报社 设计制作/维护管理:北京激浪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投稿信箱:abc@chinawater.com.cn 编辑部电话:010-63205285,18511059159 业务联系:010-6320528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