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国水利”网
国家互联网信息办公室准许从事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业务的网站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10120170019
   
         
 
 
         
 
 
 
 
 
向河北省人民政府通报 约谈海南省水务厅主要负责人
水利部小型水库督查问责再升级
 
分享到:
2018-09-27

  本报讯 (记者 席晶)追责问责再升级!近日,水利部就第七轮小型水库安全运行专项督查发现的突出问题向河北省人民政府进行通报,约谈海南省水务厅主要负责人,责令两省切实履行职责,强化问题整改和责任追究。 

  9月1日至15日,水利部派出督查组,以“四不两直”方式对河北省22座小型水库和海南省10座小型水库进行了第七轮督查。从督查情况看,河北省有13座水库存在重大问题,主要包括“三个责任人”履责情况差、未编制水库调度运用方案、存在度汛安全风险等;海南省有7座水库存在突出问题,主要包括“三个责任人”履责情况差、未编制安全管理(防汛)应急预案、存在重大安全隐患等。 

  此前,针对第三轮督查发现的问题,水利部对河北省水利厅进行了全行业通报并于8月1日约谈了河北省水利厅分管负责人,提出了整改落实和责任追究要求。而此轮督查中,河北省仍然存在突出问题。9月20日,水利部向河北省人民政府发出通报函,建议河北省对督查发现的问题高度重视,督促各相关单位和部门切实履行职责,强化问题整改和责任追究,加强水库安全运行管理,确保水库运行安全。 

  9月25日,水利部监督司、灾防司、运管司共同约谈海南省水务厅,要求转变思想观念,补齐短板,强化监管,切实履职,确保水库运行安全。海南省水务厅主要负责人表示,接受批评,将按照约谈要求立即组织整改,对照问题举一反三,全面排查,规范运行管理,确保水库安全运行。

  来源:中国水利报 2018年9月27日

责任编辑:段玲玲
相关新闻
 
欢迎访问“中国水利”网
     

主办:中国水利报社 设计制作/维护管理:北京激浪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投稿信箱:abc@chinawater.com.cn 编辑部电话:010-63205285,18511059159 业务联系:010-6320528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