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务院新闻办审批具备新闻登载业务资质的网站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1012006022
  首页 -> 正文


中共十九大代表、浙江省湖州市安吉县委书记沈铭权
党代表通道:坚持举“两山”旗 始终走“绿色”路

2017-10-19

    10月18日,中国共产党第十九次全国代表大会在北京人民大会堂开幕。这是开幕会前,沈铭权代表接受采访。新华社记者 陈建力 摄

  □本报记者 周妍

  生态是安吉的特色,绿色是安吉的底色。12年前,“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为探索前行中的安吉打开了一扇崭新的大门;12年间,守护绿水青山、坚持生态立县的安吉,让广大百姓共享到更多的生态红利。

  “现在的余村村强、民富、景美、人和,村民们有一个共同的心愿,就是期盼习总书记再来余村视察。”10月18日一早,浙江省湖州市安吉县委书记沈铭权按时出现在中共十九大“党代表通道”第一场采访活动中,接受中外媒体记者提问。

  沈铭权表示,安吉县始终坚定不移地走“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发展道路,主要体现在三个方面:第一,始终坚持生态立县不动摇。安吉历届县委、县政府多年来一任接着一任干,一张蓝图绘到底,持续地护美绿水青山。第二,始终坚持绿色发展不动摇。绿水青山向金山银山转化的过程中,不断需要项目产业的支撑。安吉县这些年来始终把生态环境的优势不断转化为生态农业、生态工业和生态旅游业的发展优势,不断促进一二三产业的融合发展。2016年年底,安吉县一二三产的产业比达到了8.2∶44.4∶47.4,实现了“3、2、1”的产业结构。第三,始终坚持共建共享不动摇。“两山”理论实践的过程就是要让老百姓共享“两山”理论转化成果的过程。近年来,安吉县不断赋予这个转化过程新的内涵和载体,2008年安吉开始建设中国美丽乡村,通过美丽乡村的建设,不断提高城乡发展的均衡度。到2016年年底,安吉县城乡居民的收入比达到了1.74∶1,在安吉,农民和居民的幸福度都非常高。

  在参加党的十九大会议前,沈铭权到余村与村民交流,他欣慰地看到,安吉全县上下,绿色发展理念深入人心,绿色发展已经成为全县上下的思想共识和行动自觉。“更加充分体现了习总书记‘两山’重要思想的科学性、前瞻性和正确性。”

  2016年7月,安吉获批“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理论实践试点县,安吉有了更加清晰明确的前行目标。身为中共十九大代表的沈铭权期待着,党的十九大能够进一步推进“两山”发展理念落地生根,进一步推进美丽中国、生态文明建设进入新时代,取得新辉煌。

  (本文根据十九大“党代表通道”央视直播内容整理)

  来源:中国水利报 2017年10月19日

周妍


  相关新闻:
水文司、信息中心联合召开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辅导报告会
中国水利报社第四党支部召开党的十九大精神专题学习会
农村水利司党支部开展学习党的十九大精神专题党课
江苏涟水县水利局举行十九大精神宣讲报告会
水利部组织开展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宣讲活动
水利部举办局处级领导干部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首期示范培训班
山东:推动水利工程建设又好又快
离退休干部局深入莲花池老干部活动站向老同志宣讲党的十九大精神





最新更新


 
图片报道

首页大图模板.jpg
安全施工零事故,创“鄂北”新速度.jpg
浙江台州治水民资撑起半壁江山.jpg
网络投票.jpg

主办:中国水利报社 设计制作/维护管理:北京激浪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投稿信箱:abc@chinawater.com.cn 编辑部电话:010-63205285,18511059159 业务联系:010-63205284

京ICP备1104231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