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务院新闻办审批具备新闻登载业务资质的网站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1012006022
  首页 -> 正文


第23届国际灌排大会在墨西哥召开

2017-10-17

国际灌排大会全体会议会场(摄影  李先明)

墨西哥总统培尼亚·捏托到会祝贺并致辞

国际灌排委员会主席赛义德·奈瑞滋向墨西哥总统颁发世界灌溉遗产证书

李远华团长作中国参与式灌溉管理的国家报告(摄影  李先明)

国际灌排委员会荣誉主席高占义主持国际灌排委员会节水奖颁奖仪式(摄影  李先明)

 

  本报讯 (记者 李先明 通讯员 高黎辉)10月8日—14日,第23届国际灌排大会暨国际灌排委员会第68届国际执行理事会在墨西哥城召开。会议的主题是“实现灌排现代化,促进新绿色革命”。墨西哥总统培尼亚·捏托到会祝贺并致辞。国际灌排委员会主席赛义德·奈瑞滋(Saeed Nairizi,伊朗)主持开幕式并作主旨报告。

  来自13个国家的部长级领导人和52个国家的900多名代表参加会议,世界银行、联合国教科文组织、联合国粮农组织以及国际水管理研究院等国际组织派代表参加会议。水利部农水司巡视员李远华率中国国家灌排代表团参加会议。

  李远华出席“回顾体制机制改革促进可持续农业水管理”研讨会并作了中国参与式灌溉管理的国家报告;出席高级别咨询顾问工作组会议并与其他国家部长等政府官员开展交流,为各国提高灌溉效率和改进水管理提供了中国经验。

  大会在“实现灌排现代化,促进新绿色革命”主题下设两个分议题,分别是议题一“水分生产率:在水-能源-粮食链框架下对相关概念进行重新审视”和议题二“特定社会经济条件下各种灌溉技术及其应用现状”。围绕这些议题,共有151篇论文进行了交流。中国代表团的专家学者广泛深入参与了技术会议的讨论,共计有10位专家在大会上作了技术汇报,国际灌排委员会荣誉主席高占义和国际灌排委员会副主席丁昆仑在第23届国际灌排大会开幕式和总结全体大会上分别作议题一和议题二的议题设置报告和议题总结汇报。

  在此次国际灌排委员会执理会全体会议上,水利部农水司司长王爱国喜获国际灌排委员会节水管理奖。由中国国家灌排委员会推荐的我国三项在用的古代灌溉工程全部成功入选世界灌溉工程遗产名录。

  本次执理会选举产生了新一届国际灌排委员会主席,来自南非的费雷克斯(Felix Reinders)当选。

宁夏引黄古灌区代表领奖(摄影  李先明)

陕西汉中三堰代表领奖(摄影  李先明)

福建黄鞠灌溉工程代表领奖(摄影  李先明)

国际灌排委员会在第68届执行理事会全体会议上发布《2030目标路线图》(摄影  李先明)

中国代表团成员参加全体会议(摄影  李先明)

分议题讨论会会场(摄影  李先明)

国际灌排委员会主席赛义德·奈瑞滋作主旨报告(摄影  李先明)

国际灌排委员会副主席丁昆仑在国际执行理事会上做技术常务委员会主席报告(摄影  李先明)

来自52个国家的900多名代表参加会议(摄影  李先明)

李先明 高黎辉
责任编辑:陈静


  相关新闻:
王爱国荣获国际节水管理奖
“中国—希腊古代文明中的水智慧与成就”国际研讨会在滇举行
2011年水利部外事处长座谈会在兰州召开
第五届世界水论坛在土耳其举行 陈雷率中国代表团参加
翟浩辉在大坝管理国际研讨会开幕式上的讲话
灌排发展中心专家组赴四川甘孜州指导高效节水灌溉工作
灌排发展中心党委组织学习《党委会的工作方法》
第19届国际灌排大会9月中旬在京举行





最新更新


 
图片报道

最美家乡河.jpg
大图.jpg
把握经济“脉搏” 谋探发展“良方”——山东德州河务局经济工作发展纪实.jpg
网站首页大图.jpg

主办:中国水利报社 设计制作/维护管理:北京激浪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投稿信箱:abc@chinawater.com.cn 编辑部电话:010-63205285,18511059159 业务联系:010-63205284

京ICP备1104231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