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务院新闻办审批具备新闻登载业务资质的网站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1012006022
  首页 -> 正文


水利部党组印发《关于推行党组织领导班子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清单管理的指导意见》

2017-09-20

  中国水利网站9月20日讯 为深入贯彻落实党中央全面从严治党要求,进一步夯实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基层延伸、向纵深发展,根据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和十八届中央纪委七次全会精神,结合水利工作实际,近日,水利部党组印发了《关于推行党组织领导班子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清单管理的指导意见》(以下简称《意见》),明确了重要意义、主要内容、方法步骤、编制要求和保障措施。

  《意见》指出,推行党组织领导班子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清单管理是贯彻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要求的重要举措,是落实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的重要抓手,是加强水利廉政风险防控的重要环节,对于推动水利党风廉政建设向基层延伸、向纵深发展具有重要作用。

  《意见》明确,党组织领导班子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清单包括规范性内容和自选性内容。规范性内容要体现党中央和部党组对落实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的普遍要求,自选性内容要紧密结合本司局本单位职责和业务工作实际,体现本司局本单位特色。

  《意见》要求,编制党组织领导班子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清单要把握好认真编制、审核把关、印发施行等方法步骤。主体责任清单编制在各司局各单位党组织直接领导下进行,具体工作由各司局各单位承担主体责任日常工作的部门牵头负责,由本司局本单位党组织负责审定。

  《意见》强调,党组织领导班子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清单编制要贯彻中央精神、体现自身特色、坚持与时俱进、文字简明扼要。《意见》从抓好工作部署、加强跟踪督办、定期报告情况、开展检查考核等方面,提出了抓好党组织领导班子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清单任务落实的保障措施。

  来源:中国水利网站 2017年9月20日

责任编辑:段玲玲


  相关新闻:
山西省水利系统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议召开





最新更新


 
图片报道

最美家乡河.jpg
大图.jpg
把握经济“脉搏” 谋探发展“良方”——山东德州河务局经济工作发展纪实.jpg
网站首页大图.jpg

主办:中国水利报社 设计制作/维护管理:北京激浪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投稿信箱:abc@chinawater.com.cn 编辑部电话:010-63205285,18511059159 业务联系:010-63205284

京ICP备1104231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