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务院新闻办审批具备新闻登载业务资质的网站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1012006022
  首页 -> 正文


河长体系初步建立 总体进度超出预期

2017-08-23

河长体系初步建立 总体进度超出预期

全国20万名河长上岗到位

 

  中国水利网8月23日讯(记者 吴頔 陈静 林思佚)8月23日,记者从水利部在京召开的全面推行河长制进展情况新闻发布会上获悉,《关于全面推行河长制的意见》出台以来,水利部会同有关部门全力推进,各级地方党委、政府高度重视,狠抓落实,全面推行河长制各项工作进展顺利,总体进度超出预期。

  发布会上,水利部建设与管理司司长祖雷鸣介绍了河长制工作总体进展情况、水利部推动河长制工作情况以及近期工作安排,并与水资源司巡视员程晓冰一起,就河长制推行的有关问题回答了记者提问。

  据介绍,目前河长制省级工作方案已全部印发实施,各地正积极推进市、县、乡级工作方案的制定出台。河长体系初步建立,全国共有306名省级河长,共设立省、市、县、乡四级河长(不包括村级河长)约20万名。河长制办公室相继成立,各省均设置了河长制办公室,并明确了牵头部门和参加部门,全国约75%的市、县分别设置了河长制办公室。制度建设积极推进,水利部发文明确要求各地出台河长会议制度等6项制度,各省在贯彻落实的同时,还探索建立了河长名单公告等制度,并陆续启动“一河一策”方案编制。河长制建立时间节点明确,23个省份提出2017年年底前全面建立河长制,8个省份和新疆生产建设兵团提出2018年6月底前全面建立河长制。按此计划,中央明确要求2018年年底前全面建立河长制的目标将提前实现。

  今年年初《2017年水利部推进河长制工作要点》印发以来,水利部会同有关部门,通过加强组织领导、强化督导检查、开展培训交流、加强指导引领、加强考核监督等措施,积极推进各地河长制工作。各地也按照要求,不断细化实化河长制六大任务,成效已逐步显现。全国用水结构不断优化,用水总量得到严格控制,用水效率进一步提升,水质状况有所好转,水域岸线管理保护得到加强。

  据介绍,水利部将印发有关指导性文件,召开全国河长制工作月推进会议,加大督导检查力度,调研总结基层经验,做好信息化建设工作,全力推动河长制工作开展。

  水利部相关司局负责人及人民日报、新华社、经济日报、中国水利报等10余家媒体记者参加发布会。

  来源:中国水利网 2017年8月23日

吴頔 陈静 林思佚
责任编辑:陈静


  相关新闻:
小河欢畅人欢快 ——广东区五市中小河流治理综述
赣皖两省四县(区)共护“母亲河”
水利部召开全面推行河长制工作第二次督导检查总结会
系列剧《河长故事》拍摄正式杀青
河南台前河务局贯彻落实河长制宣传工作
水利部召开第一次全国河长制工作月推进会
水利部召开部分省区市座谈会 加快推进各地河长制工作
河湖污染淤泥处理技术交流会召开





最新更新


 
图片报道

最美家乡河.jpg
大图.jpg
把握经济“脉搏” 谋探发展“良方”——山东德州河务局经济工作发展纪实.jpg
网站首页大图.jpg

主办:中国水利报社 设计制作/维护管理:北京激浪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投稿信箱:abc@chinawater.com.cn 编辑部电话:010-63205285,18511059159 业务联系:010-63205284

京ICP备1104231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