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务院新闻办审批具备新闻登载业务资质的网站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1012006022
  首页 -> 正文


武警水电部队500名官兵180台装备投入茂县山体滑坡救援

2017-06-24

  中国水利网站6月24日讯 2017年6月24日6时左右,四川省茂县叠溪镇新磨村突发山体高位垮塌,造成河道堵塞2公里,40余户100余人被掩埋。灾情就是命令!险情发生后,按照武警部队王司令,朱政委指示,水电部队军事首长张金美带队所属八九支队六个应急抢险中队,500名官兵,携180台主战装备,赶赴现场。

  截至发稿时间,先遣组已经到达事发现场展开救援。第一梯队由突击队15人携带雷达生命探测仪、音视频生命探测仪、蛇眼生命探测仪、热成像生命探测仪、破拆剪切绳索等便携式救援装备28台套组成;第二梯队45人携带破拆、剪切、支撑、顶撑等救援装备40台套。

  又讯:驻桂武警水电一总队三支队搜救分队官兵闻灾而动,16名专业搜救队员携8台(套)灾区急需的生命探测仪等先进装备,已赶赴四川抢险地域。据了解,这支搜救分队曾在2015年“12.20”深圳特大山体滑坡抢险中立下战功,从几十米深的废墟里搜救出唯一幸存者,有丰富的掩埋体搜救经验。

  来源:中国水利网站 2017年6月24日

徐迎华 陈克林 姚通永 王立胜 瞿松林
责任编辑:林思佚


  相关新闻:
武警水电二总队举行“嘹亮军歌献给党”歌咏比赛喜迎党的生日
陈雷等水利部领导与武警水电指挥部负责人座谈
救援现场党旗红
开化县:滑坡预警伸缩仪实时监测地质灾害隐患点
黄委专家组会诊陕西震灾最大滑坡点凤凰山
宜都河岸滑坡地段将大修
兴山县发生两处滑坡 暂不构成威胁
浙江遂昌苏村堰塞湖成功泄流





最新更新


 
图片报道

最美家乡河.jpg
大图.jpg
把握经济“脉搏” 谋探发展“良方”——山东德州河务局经济工作发展纪实.jpg
网站首页大图.jpg

主办:中国水利报社 设计制作/维护管理:北京激浪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投稿信箱:abc@chinawater.com.cn 编辑部电话:010-63205285,18511059159 业务联系:010-63205284

京ICP备1104231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