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务院新闻办审批具备新闻登载业务资质的网站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1012006022
  首页 -> 正文


驻水利部纪检组召开2017年第3次流域机构纪检组组长座谈会

2017-06-06

  中国水利网站讯 6月2日,驻水利部纪检组在京召开2017年第3次流域机构纪检组组长座谈会,传达中央纪委有关领导讲话精神,交流近期各流域机构纪检组和综合监督单位直属机关纪委工作开展情况,部署下一阶段重点工作。水利部党组成员、驻部纪检组组长田野出席会议并讲话。驻部纪检组副组长张志刚主持会议。

  田野指出,中央纪委领导重要讲话精神是做好监督执纪问责工作的重要遵循,必须要认真学习、深入理解,并用来指导工作。要讲政治,纪检机关是政治机关,纪律审查工作是政治工作,必须带头讲政治,切实履行好监督执纪问责的职责。讲政治不能纸上谈兵、空喊口号,也不能搞“两张皮”,必须与业务工作相结合,水利是民生工作,南水北调是重大政治任务,要监督检查好各单位履职尽责情况,确保中央的政治要求在具体的水利业务和南水北调业务中落实到位。要守规矩,贯彻执行好《工作规则》,紧扣工作流程,严控决策权、审批权,强化权力的监督制约。驻部纪检组改变以往监督执纪一个室“一条龙”做法,调整了三个业务室的职能,使执纪监督、执纪审查、案件审理各环节相互协调、相互制约,对谈话函询也实行“归口管理、分室负责”工作机制,各单位也要努力克服困难,结合实际执行好《工作规则》。要重落实,把重要讲话精神与具体实践结合起来,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以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为契机,在“做”上多下工夫,把各项工作落实到位,以实际行动迎接十九大的胜利召开。

  田野强调,当前在监督执纪工作中还要具体把握好两个问题。一是关于执行请示报告制度的问题。监督执纪工作是政治工作,要更加严格执行请示报告制度,决不能因为目的正当而忽略程序、规避程序,也不能一味追求效率、工作便利而搞变通,走捷径。《工作规则》对需要请示报告的事项、时限、时机、内容等等方面作了详细规定,要从讲政治的高度来把握,要强化程序观念,该报告的必须报告,该打招呼的必须打招呼,少一些“迈过锅台上炕”的做法,向组织说真话道实情,勇于承担责任。二是要抓好司局级干部违纪问题线索受理与审查的问题。各单位收到涉及司局级领导干部的信访举报或问题线索,都要及时报送驻部纪检组。

  田野要求,必须着力抓好年度重点工作的落实,毫不松懈地把下半年工作做好。一要摸清各单位“树木”与“森林”的情况。努力推进巡察全覆盖,深入了解所巡察单位政治生态整体情况,加快建立廉政档案,为监督对象画准“画像”,提供数据支撑,更好地监督“关键少数”。二要驰而不息纠正“四风”,坚持露头就打,越往后执纪越严,紧盯以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对抗中央决策部署、只喊口号不落实等突出问题。三要有效运用监督执纪“四种形态”,特别是在实践第一种形态上下功夫,打好遏制腐败蔓延势头的基础,坚决减少腐败存量,重点遏制腐败增量,克服“届末之年反腐败可以收官”的思想,按照中央纪委的要求,以迎接和服务党的十九大为主题主线,以坚定不移的态度和坚强有力的措施,持续把全面从严治党引向深入。四要加大问责追责力度。把自己摆进去,手电筒对着自己照,贯彻好问责条例,把检查管党治党责任落实情况作为巡察和监督执纪的重点,对问题早发现、早处置,该问责的要严肃问责。

  水利部七大流域机构纪检组组长、水利部及国务院南水北调办直属机关纪委书记在会上作交流发言。

  来源:中国水利网站 2017年6月6日

责任编辑:段玲玲


  相关新闻:





最新更新


 
图片报道

最美家乡河.jpg
大图.jpg
把握经济“脉搏” 谋探发展“良方”——山东德州河务局经济工作发展纪实.jpg
网站首页大图.jpg

主办:中国水利报社 设计制作/维护管理:北京激浪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投稿信箱:abc@chinawater.com.cn 编辑部电话:010-63205285,18511059159 业务联系:010-63205284

京ICP备1104231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