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务院新闻办审批具备新闻登载业务资质的网站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1012006022
  首页 -> 正文


水利部党组第一巡视组向水利报社党委反馈巡视情况

2016-10-31

  中国水利网站讯 10月27日,水利部党组第一巡视组向中国水利报社党委反馈巡视情况。第一巡视组组长何源满代表巡视组向报社党委进行反馈。水利部机关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水利部廉政办、巡视办副主任罗湘成出席会议。第一巡视组副组长钱水祥出席会议。报社社长董自刚主持会议,党委书记涂曙明代表报社党委作表态发言。

  根据部党组第五轮巡视工作部署,9月1日至30日,第一巡视组对报社党委进行了巡视。巡视组严格按照《中国共产党巡视工作条例》规定,牢牢把握政治巡视定位,紧盯党的领导弱化、党的建设缺失、全面从严治党不力等问题,以“六项纪律”为尺子,通过听取工作汇报、个别谈话、列席有关会议、发放问卷调查、召开座谈会等多种方式,从严从实开展巡视监督,顺利完成了巡视工作任务。10月20日,部巡视工作领导小组听取并审议了巡视组的巡视情况汇报。

  巡视反馈指出,党的十八大以来,报社党委及时贯彻十八大及十八届历次全会精神,认真落实部党组决策部署,唱响了主旋律,弘扬了水利精神,凝聚了正能量,特别在坚持党管媒体、落实“两个责任”、执行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和加强党风廉政建设等方面做了许多工作,取得了一定成效。但巡视中,巡视组发现和干部群众反映了一些问题。主要有:党委领导核心作用发挥不够有力,落实政治家办报要求有差距,“喉舌”作用发挥不够充分,党内政治生活不严肃,党内教育及问题整改不得力,基层党组织管理偏松;纪委监督责任履行不严不到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未落到实处,存在公车管理使用不严格、超标准报销差旅费、超范围报销公务接待费等问题;内部管控存在薄弱环节,“三重一大”制度落实不到位,房产出租管理不规范,领导干部违规在下属企业兼职和参股等。巡视组还收到反映一些领导干部的问题线索,已按规定转有关部门和单位处理。

  针对存在的问题,巡视组提出六点整改意见建议:一是牢牢坚持党性原则,进一步增强政治敏锐性和鉴别力。报社党委要认真贯彻落实党的新闻舆论工作基本方针,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系列讲话精神,引领水利新闻舆论正确导向。二是充分发挥党委领导核心作用,坚决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要求。党委书记要切实担起“第一责任人”职责,其他党委委员要“一岗双责”,狠抓党建工作,严肃规范党内政治生活,严格落实中央和部党组要求,结合实际抓好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三是切实加强党的建设,发挥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加强基层党支部建设,严肃政治纪律,严格党员规范管理。做深做实做细“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对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三严三实”专题教育问题整改情况进行梳理和检查,确保落实到位。四是健全完善纪检机构,提升监督履职能力。认真履行纪委书记职责,聚焦主责主业。重视纪检干部队伍建设,严格规范问题线索处置和纪律审查,实践好监督执纪“四种形态”。五是不折不扣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报社党员领导干部特别是班子成员要以上率下,自觉带头严格执行。严格按照中央政策有关精神完善并执行各项制度。严格公车管理使用,严防公车私用。严禁超标准报销差旅费、超范围报销公务接待费用等。六是进一步强化内部管控机制,严格防范廉洁风险。认真执行“三重一大”决策制度。强化国有资产保值增值意识,加强出租房产监管,严防寻租腐败风险。着力规范干部兼职和任职,尽快清理干部违规持股问题等。

  部巡视办负责同志指出,巡视整改的主体责任是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的具体化。报社党委和党员领导干部要深化对巡视整改工作的认识,对巡视反馈的意见要真认账、真反思、真整改,整改责任要到岗到人,整改措施要到位有效。要从讲政治的高度,深挖问题根源,明确整改时限,确保整改质量,做到条条要整改、件件有落实。

  报社党委主要负责人表示,对巡视反馈的意见诚恳接受,对指出的问题坚决整改。一是深刻剖析和反思问题产生的原因。从全面从严治党的战略高度,进一步强化“四个意识”,坚持问题导向,举一反三,认真反思巡视指出问题的危害性,多问为什么,多思如何改。二是强化整改落实主体责任。成立巡视整改工作小组,明确整改任务清单、责任清单和时间节点。把巡视整改作为一项重要政治任务,与报社中心任务的完成结合起来,与“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结合起来,推动全体党员干部在工作实践中做表率、当先锋。三是坚持不懈抓好作风建设。从日常监督管理入手,抓长抓常、落小落细,不断强化执纪问责力度,营造干事创业、风清气正的良好氛围。四是加快推进报社事业发展。把落实巡视整改的各项要求体现在推动水利新闻宣传和水情教育事业的发展上,以巡视整改为契机,进一步明确目标任务,锐意改革进取,以更加昂扬的精神状态推进报社各项工作再上新台阶。

  来源:中国水利网站 2016年10月31日

责任编辑:李旸


  相关新闻:
水利部组织干部职工集中收看党的十九大开幕会盛况
水利部党组坚决兑现庄严政治承诺 如期实现巡视全覆盖
水利部党组学习中心组举行扩大学习会议 深入学习《习近平关于制度治党、依规治党论述摘编》
水利部党组学习中心组开展学哲学用哲学专题学习
水利部党组中心组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省部级主要领导干部专题研讨班重要讲话精神
水利部党组召开扩大会议深入学习贯彻新修改的《中国共产党巡视工作条例》
中国民主促进会北京市海淀区水利支部召开成立大会
水利部召开党组扩大会议 学习贯彻全国组织部长会议精神





最新更新


 
图片报道

最美家乡河.jpg
大图.jpg
把握经济“脉搏” 谋探发展“良方”——山东德州河务局经济工作发展纪实.jpg
网站首页大图.jpg

主办:中国水利报社 设计制作/维护管理:北京激浪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投稿信箱:abc@chinawater.com.cn 编辑部电话:010-63205285,18511059159 业务联系:010-63205284

京ICP备1104231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