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国水利”网
国家互联网信息办公室准许从事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业务的网站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10120170019
   
         
 
 
         
 
 
 
 
 
水利部扶贫办举办水利扶贫与脱贫攻坚论坛
 
分享到:
2016-10-20

水利部扶贫办举办水利扶贫与脱贫攻坚论坛 
深入探索理论和实践经验
加快推进水利扶贫攻坚工作

  中国水利网站10月20日讯 (记者 王华)“对水利扶贫成效分析评价是水利扶贫监测评估的落脚点”;“可以以县为单位,以部分财政扶贫资金发起设立风险基金”;“以资产收益扶贫改革试点为契机,探索走出一条水利水电扶贫的新路子”……10月20日,由水利部扶贫办举办的水利扶贫与脱贫攻坚论坛在四川省郫县成功举行,围绕“水利在脱贫攻坚中的地位和作用”和“水利扶贫开发实践与创新”两大主题,来自中农办、国家发改委、中国农业大学、水利水电规划设计总院等多家单位的相关负责人和专家学者在论坛上畅所欲言,为水利扶贫攻坚建言献策。

  今年10月17日是我国第三个扶贫日、第二十四个国际消除贫困日,按照国务院扶贫领导小组的统一安排,水利部扶贫办开展多项活动,水利扶贫与脱贫攻坚论坛是其中一项重要内容,主要目的在于通过论坛,深入交流近年来水利扶贫理论探索、政策研究和实践经验,进一步完善水利扶贫顶层设计,更好地为基层提供更多可供借鉴的经验,推动水利扶贫开发工作深入开展。从今年4月份开始,水利部扶贫办就充分准备,下发论文征集通知,随后共收到有关水利扶贫的论文85篇,其中10篇经评审后被中国水利学会评为优秀论文。除大专院校、科研机构的专家和学者参与外,论坛还邀请了部分省级水行政主管部门的水利扶贫联络员、市县水利部门分管扶贫工作的负责人、水利部定点扶贫县和对口支援县水利部门负责人、水利部部分挂职扶贫干部等,参与范围广,大家提出了许多有价值的重要观点、意见和建议。

  今年以来,扶贫进入了攻坚拔寨的决胜阶段,水利部坚持问题导向,加强组织领导,落实工作责任制,加强督查督办力度,实行定期通报,全力推动各项水利扶贫措施落地,水利行业扶贫、定点扶贫、片区联系、老区扶贫、对口支援“五位一体”水利扶贫工作顺利推进。

  来源:中国水利网站 2016年10月20日

王华
责任编辑:李爽
相关新闻
 
切实保障农民工劳动报酬权益 水利部开展根治欠薪冬季攻坚行动
贯彻落实国务院领导重要批示 水利部协助指导四川开展龙潭 水电站漫坝险情处置相关工作
水利部协助指导四川处置龙潭水电站险情
初心永恒 治水为民
中共水利部党组关于脱贫攻坚专项巡视整改进展情况的通报
欢迎访问“中国水利”网
     

主办:中国水利报社 设计制作/维护管理:北京激浪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投稿信箱:abc@chinawater.com.cn 编辑部电话:010-63205285,18511059159 业务联系:010-6320528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