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务院新闻办审批具备新闻登载业务资质的网站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1012006022
  首页 -> 正文


水利部召开集中办公会进一步督促加快国家水土保持重点工程建设

2016-09-21

  中国水利网站讯 为贯彻落实水利部加快推进水利工程建设的总体部署,切实加快2016年国家水土保持重点工程中央投资计划执行进度,确保如期完成年度目标任务。9月20日,水利部召开2016年国家水土保持重点工程建设推进集中办公会。副部长刘宁出席会议并讲话。他强调,要从战略和全局高度出发,对加快推进国家水土保持重点工程建设进度的重要性和艰巨性进行再认识,全力以赴,确保不折不扣完成年度建设目标。

  刘宁充分肯定了2016年国家水土保持重点工程建设取得的阶段性成果。截至8月底,28个省(单位)已全面完成各项目年度实施方案审批工作。需招投标的1184个项目中已有789个项目完成招投标工作,招投标完成率为66.6%。已有714个项目开工建设,开工率为58.5%。中央投资计划已全部分解下达到县,中央投资到位率为96.2%,地方配套资金到位率48.3%,年度投资计划完成率为29.6%,中央投资完成率为32.4%,地方配套投资完成率为22.0%,均较往年同期有大幅提高。

  刘宁指出,国家水土保持重点工程进展总体顺利,但和全国水利建设进度相比还有不小差距。开工率偏低、建设进度不平衡、配套资金不足等问题较为突出,剩余年度建设任务依然十分艰巨和繁重。

  刘宁强调,现在距年底还有不足四个月的时间,时间紧、任务重,各地务必要高度重视,紧盯目标、凝心聚力,加快推进国家水土保持重点工程建设,确保年底前黄河以南省份当年水土保持中央投资完成90%以上,黄河以北省份完成80%以上。一是要加强组织领导,落实目标责任。二是要倒排工期,全面加快工程建设进度。三是要多措并举,及时足额落实地方配套资金。四是要狠抓执行,全面强化工程建管措施。五是要严格管控,确保工程建设“四个安全”。六是要超前谋划,扎实做好2017年项目前期工作。七是要加强淤地坝工程安全运用,开展病险淤地坝除险加固。同时,特别对切实抓好生产建设项目水土保持方案审批和验收权限下放后的承接工作提出了明确要求。

  会上,七个流域管理机构通报了国家水土保持重点工程督查情况,河北、山西、内蒙古、辽宁、福建、江西、湖北、湖南、广西、重庆、四川、贵州、云南、陕西、甘肃、宁夏等16省(区、市)汇报了工作开展情况。

  水土保持司、规划计划司、财务司、水土保持监测中心、水土保持植物开发管理中心有关负责同志,各流域机构水土保持局(处)主要负责同志,河北、山西等16省(区、市)水利厅(局)有关负责同志,各省(区、市)和黑龙江省农垦总局水利(水务)厅(局)水土保持局(处)负责同志参加了会议。

  来源:中国水利网站 2016年9月21日

责任编辑:李旸


  相关新闻:
松辽委到内蒙古自治区、河北省调研水土保持工作
海委主任王文生调研河北省水土保持工作
“贫瘠之地”重现山清水秀
全国水土流失动态监测与水土保持监管规划通过专家审查
重新感知生活的这片土地
托起边陲百姓脱贫的梦想——云南省坡耕地水土流失综合治理鼎力支撑精准扶贫见闻
生态扶贫的绿色旋律——湖北英山县水土保持局扶贫纪实
中国水土保持学会2016年学术年会——水土保持产业论坛在京召开





最新更新


 
图片报道

最美家乡河.jpg
大图.jpg
把握经济“脉搏” 谋探发展“良方”——山东德州河务局经济工作发展纪实.jpg
网站首页大图.jpg

主办:中国水利报社 设计制作/维护管理:北京激浪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投稿信箱:abc@chinawater.com.cn 编辑部电话:010-63205285,18511059159 业务联系:010-63205284

京ICP备1104231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