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国水利网站
国家互联网信息办公室准许从事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业务的网站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10120170019
   
         
 
 
         
 
 
 
 
 
“醉美鄱湖·生态寻梦——2016‘水·光影’公益摄影活动”启动
 
分享到:
2016-09-06
 

授旗 陆岗/摄

摄影专家、作家、记者合影 陆岗/摄

  中国水利网站9月6日讯 (记者 陈必勇 刘耀祥)9月5日,由水利部水情教育中心和江西省水利厅共同主办的“醉美鄱湖·生态寻梦——2016‘水·光影’公益摄影活动”在南昌正式启动,来自全国各地的摄影专家、作家和媒体记者30余人应邀参加了启动仪式。

  “水·光影”活动始于2013年,是水利部水情教育中心组织实施的“全国水情教育十年行动项目”之一,也是贯彻落实《全国水情教育规划(2015-2020)》的具体措施。该项活动连续3年成功举办,系列成果的宣传推广受到了社会各界的广泛好评,现已成为我国水情教育的重要品牌。

  鄱阳湖是江西人民的“母亲湖”,自然风光绚丽、文化历史厚重、有效的生态保护以及沿湖地区经济社会发展,为面向社会公众开展水情教育提供了丰富素材。近年来,江西全省上下积极践行“环境就是民生、青山就是美丽、蓝天也是幸福”理念,全力做好保护生态和发展经济两篇大文章,尤其是由省委书记担任省级“总河长”的制度体系建设,为保护生态环境、打造美丽中国“江西样板”提供了强力支撑。新理念引领治水新实践,赋予了鄱阳湖新生命,凸显当今中国注重生态文明、创新发展模式的时代特色,这也为“水·光影”公益摄影活动增添了时代元素。

  今年“水·光影”活动以“醉美鄱湖·生态寻梦”为主题,分“大湖水韵”“湖畔家园”“人湖和美”三个版块组织实施。旨在搭建一个公众参与的公益摄影互动平台,以图片的方式集中展示鄱阳湖的自然地理、历史文化、社会生活、建设发展、人水和谐的幸福场景,直观、生动地记录和展现江西人与水、水与环境、水与经济社会发展的关系。

  活动分为摄影创作与后期宣传推广两个阶段。在创作阶段,将邀请摄影专家、作家和记者利用一周左右的时间,分东西两线,深入南昌、鄱阳县、景德镇、湖口、浯溪口、德安、永修等地进行拍摄创作和图片采集。成果将作为我国水情教育公益宣传素材。此外,主办方将精选作品进行深加工,形成主题鲜明、特色突出、创作精美的宣传产品,于2017年“世界水日”“中国水周”期间,通过实体展览、网上展览、宣传海报、微信答题等方式组织实施系列推广活动,进一步引导社会公众“知水、节水、护水、亲水”。

  来源:中国水利网站 2016年9月6日

陈必勇 刘耀祥
责任编辑:李爽
相关新闻
 
全国七产行业大型摄影联展在西安开幕
“大美永定·锦上小康”摄影作品征集活动评选结果出炉
“河南水投”杯“镜头里的黄河故事”全国摄影作品征集活动评选结果揭晓
“大美永定·锦上小康”摄影作品征集启事
关于举办第一届中国水利摄影展通知
欢迎访问“中国水利”网
     

主办:中国水利报社 版权所有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投稿信箱:abc@chinawater.com.cn 编辑部电话:010-63205285 业务联系:010-63205282 举报电话:010-6320528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