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务院新闻办审批具备新闻登载业务资质的网站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1012006022
  首页 -> 正文


水利部党组第一巡视组向出版社党委反馈巡视情况

2016-07-27

  中国水利网站讯 7月26日,水利部党组第一巡视组向中国水利水电出版社(以下简称出版社)党委反馈巡视情况。中央纪委驻水利部纪检组副组长、部巡视办主任张志刚参加反馈并讲话。第一巡视组副组长张文洁代表巡视组向出版社党委进行反馈。出版社党委书记、社长汤鑫华主持会议并作表态发言。

  按照部党组关于巡视工作的统一部署,5月3日至6月8日,第一巡视组对出版社党委开展了巡视。巡视组依据《中国共产党巡视工作条例》规定,按照政治巡视要求,以“六项纪律”为尺子,坚持问题导向,通过听取工作汇报、列席有关会议、发放问卷调查、召开座谈会、实地进行调研等多种方式,深入细致地了解了出版社的有关情况,顺利完成了巡视工作任务。7月13日,部巡视工作领导小组听取并审议了巡视组的巡视情况汇报。

  巡视反馈指出,党的十八大以来,出版社党委及时传达十八大及十八届历次全会精神,认真贯彻党的出版方针和水利部党组决策部署,紧密围绕水利中心任务传播水利科技、弘扬水文化,在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和监督责任、执行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纠正“四风”和加强党风廉政建设等方面做了许多具体工作,取得了一定的成效。但巡视中,巡视组发现和干部群众反映了一些问题。主要有:全面从严治党意识不强,主体责任落实不到位,监督执行失之于宽,党费缴纳不规范;执行组织人事纪律不严格;贯彻执行中央八项规定精神不坚决,公务接待、公车管理不规范;内部管控机制不健全,党员干部违规持股,重要经济环节风险把控不严,对外出租房屋监管不到位等。同时,巡视组还收到反映一些领导干部的问题线索,已按规定转有关部门和单位处理。

  针对存在的问题,巡视组提出四点整改意见建议:一是充分发挥党委领导核心作用,认真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要求。出版社党委要认真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的系列重要讲话精神,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党委书记要切实担负“第一责任人”的职责,敢于担当,善于担当,坚持党建和业务“两手抓、两手硬,同部署、齐推进”;班子成员要强化管党治党意识,认真落实“一岗双责”;要强化监督执纪问责,积极践行监督执纪“四种形态”;加强重点岗位、关键环节的权力监督制约,细化落实防控措施到岗到人;严格规范组织生活,按照规定缴纳党费。二是不折不扣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完善作风建设长效机制。出版社党员领导干部要带头严格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和部党组实施办法要求,切实发挥表率作用,重新梳理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实施意见,严格对照落实;严格公务接待和公车管理,健全完善相关制度,从源头上堵塞漏洞。三是严明组织人事纪律,进一步规范选人用人工作。严格执行选人用人程序规定,树立“德才兼备、以德为先”用人导向,探索创新适应市场需求、符合现代化企业管理的选人用人机制;加强干部监督管理,根据公司章程和劳动合同法有关规定,严格人员管理。四是强化内部管理机制,严防国有资产流失。严格执行“三重一大”决策制度,重点加强对混合所有制企业的国有资产监管,真正做到“国有资产到哪里,党建和反腐败工作跟进到哪里”;尽快清理党员干部违规持股问题;强化重要经济环节风险管控,建立健全图书报废、捐赠及特价书处理相关制度;加强对出租房产的监管,强化国有资产保值增值意识,保障资产安全。

  部巡视办负责同志强调,巡视反馈的意见就是部党组的要求,出版社党委要站在全面从严治党的高度,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做到“四个服从”,主动扛起巡视整改的主体责任,拿出实实在在的举措,确保每一项工作落地生根。对巡视发现的问题不回避、不遮丑,要知错就改、“不贰过”,对症下药、标本兼治。要将巡视整改与当前的“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结合起来,做到学以致用、以做促学,不能巡视了和没巡视一个样,要看到实质性变化。全面从严治党没有完成时,巡视监督也没有“休止符”,对敷衍整改、整改不力或拒不整改的,将严肃问责追责。

  出版社主要负责人表示,一定按照巡视组提出的意见要求,深刻剖析反思,认真落实责任,层层传导压力,切实把巡视整改抓紧抓实、抓出成效。一要切实承担巡视整改的主体责任。把抓好巡视整改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大政治任务,要与“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结合起来,与谋划“十三五”发展和抓好当前工作结合起来,从严从实,逐条细化,做到认识到位、责任到位、整改到位,确保件件有落实、事事有回音。二要坚持不懈改进作风。以落实党风廉政建设责任为抓手,突出抓好廉政风险防控体系建设,强化源头治理和环节梳理,营造干净干事、公正干事、廉洁干事的氛围。要以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为关键,加大日常监督力度,强化执纪问责,在抓常抓细抓长上狠下功夫。三要千方百计加快发展。以贯彻落实反馈意见为契机,牢牢把握出版社的正确发展方向,扎实推进改革发展,以巡视整改工作的新成效,推动出版社改革发展不断取得新成绩。

  来源:中国水利网站 2016年7月27日

责任编辑:李旸


  相关新闻:
出版社党委召开“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专题研讨会
中国水利水电出版社承办互联网+科技出版国际合作研讨会
出版社党委中心组学习贯彻《中国共产党问责条例》
中国水利水电出版社召开“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工作座谈会
中国水利水电出版社部署改进财政项目执行工作





最新更新


 
图片报道

最美家乡河.jpg
大图.jpg
把握经济“脉搏” 谋探发展“良方”——山东德州河务局经济工作发展纪实.jpg
网站首页大图.jpg

主办:中国水利报社 设计制作/维护管理:北京激浪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投稿信箱:abc@chinawater.com.cn 编辑部电话:010-63205285,18511059159 业务联系:010-63205284

京ICP备1104231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