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务院新闻办审批具备新闻登载业务资质的网站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1012006022
  首页 -> 正文


水利部党组第二巡视组向淮委党组反馈巡视情况

2016-07-27

  中国水利网站讯  7月25日,水利部党组第二巡视组向淮河水利委员会(以下简称淮委)党组反馈巡视情况。第二巡视组组长何源满代表巡视组向淮委党组进行反馈。水利部巡视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副主任罗湘成出席会议。淮委党组书记、主任肖幼主持会议并作表态发言。

  根据水利部巡视工作领导小组统一部署,5月3日至6月28日,第二巡视组对淮委党组进行了巡视。巡视组认真贯彻《中国共产党巡视工作条例》和部党组关于巡视工作的要求,紧盯党的领导弱化、党的建设缺失和全面从严治党不力问题,坚持问题导向,依规依纪开展工作。通过听取工作汇报、发放调查问卷、开展个别谈话、受理群众来信来访、列席有关会议、召开座谈会、调阅有关文件资料、到下属单位走访调研等多种方式,深入细致地了解核实情况,顺利完成了巡视任务。7月13日,部巡视工作领导小组听取并审议了巡视组的巡视情况汇报。

  巡视反馈指出,近年来,淮委深入贯彻落实中央治水方针和水利部党组决策部署,围绕保障流域防洪、供水和水生态安全,全力推进进一步治淮工作,认真落实最严格水资源管理制度,发挥了流域机构在水资源保护、省际协调和监督管理等方面的重要作用,为流域经济社会发展提供了坚实的水利保障。淮委党组能够严明党的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把党建工作纳入治淮工作总体布局,按照五大发展理念新要求,联系流域实际情况,着手研究部署“河湖水系连通”“结合扶贫进行水源地保护和生态补偿”等工作;坚持“三重一大”事项集体研究决定,实施民主科学决策,努力增强“核心意识”和“看齐意识”,发挥委党组的领导核心作用;深入推进廉政风险防控工作,围绕重点领域编制廉政风险防控手册,在党风廉政建设方面取得了新的成绩。但从巡视情况来看,淮委党组存在落实“两个责任”不到位、层层传导压力不够、全面从严治党认识不深刻,贯彻执行中央八项规定精神不坚决,干部培养、交流和财务管理工作亟待加强,流域综合管理研究不够深入及对企业的领导弱化等问题。同时,巡视组还收到反映一些领导干部的问题线索,已按有关规定转有关部门和单位处理。

  针对存在的问题,巡视组提出四点整改意见和建议:一是切实强化“两个责任”意识,认真领会党中央关于“两个责任”的内涵要求,厘清主体责任和监督责任的关系与界限,把管党治党融入治淮各项工作中;不断加强“两个责任”压力的层层传导,逐级传递责任和压力,失责必问、问责必严;持续深化“三转”,重视基层监督执纪机构能力建设,配齐配强纪检监察干部,提高监督执纪水平;紧密结合“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狠抓基层党建工作,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基层延伸。二是加大干部培养和交流力度,进一步拓宽用人思路,疏通机关、事业单位之间干部轮岗、交流渠道;重视青年干部人才培养和后备干部队伍建设,建立青年干部成长成才激励机制,搭建青年干部锻炼发展平台,为充分履行流域管理职能提供坚实可持续的人才保障。三是严格执行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对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的问题要立行立改,真正把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学深悟透,把廉洁自律要求内化于心、外化于形;牢记作风建设永远在路上,严格执行作风建设各项制度规定,切实维护各项制度的权威性,注重抓常、抓细、抓长,努力营造风清气正、干事创业的良好氛围。四是强化创新发展和责任担当意识,推进流域水利改革发展,结合五大发展理念要求,加强流域综合管理的宏观研究和顶层设计;进一步关心和支持所属企业发展,深入研究企业发展方向,明确定位,确保其可持续发展。

  部巡视办负责同志指出,淮委党组要按照部巡视工作领导小组要求,切实担负起主体责任,认真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要求,对巡视发现的问题和提出的意见进行深刻剖析、对照检查,分门别类处理,抓好整改落实。一要强化责任意识、深化对巡视整改工作的认识;二要制定整改清单、落实巡视整改工作的具体措施。三要加强组织协调、确保巡视整改取得成效。

  淮委主要负责人表示,对巡视指出的问题和不足,诚恳接受、坚决整改,对巡视提出的意见和要求,全面贯彻、坚决落实。一要从严落实主体责任,强化责任担当。淮委党组要带头做全面从严治党的坚定执行者和推动者,以高度的政治自觉担负起主体责任,对巡视整改落实负总责。二要从严整改问题,确保取得实效。针对巡视反馈的问题,委党组将进行全面梳理、建立清单、分类处置,明确责任部门、整改内容和时限。三要从严监督执纪问责,严明纪律规矩。针对巡视移交的反映领导干部的问题线索,委党组、委纪检组监察局将以纪律为尺子,严格依纪依规进行处置,绝不护短。四要从严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深化作风建设。以案为鉴、以案为警,坚定不移正风肃纪,以优良的作风树形象、促发展。五要从严扎紧制度笼子,健全长效机制。要以巡视整改为契机,从个别问题中发现共性问题,以小见大、把握规律,建立有“长久立”的防控机制。同时,要把抓好巡视整改落实与做好治淮中心工作有机结合起来,特别是当前淮河防汛形势依然严峻的情况下,要发扬连续作战的作风,坚持以人为本、生命至上、安全第一,全力以赴做好防汛抗洪各项工作,保障人民群众安全。

  来源:中国水利网站 2016年7月27日

责任编辑:李旸


  相关新闻:
淮委赴太湖局开展防洪工程调度管理工作调研
淮委通过水利档案工作规范化管理特级单位复查评估
水利部党的十九大精神宣讲报告会在淮委举行
淮河水利委员会组织召开2017年淮河流域水资源管理工作会议
淮委党组扩大会议传达学习党的十九大精神
淮委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集体收看党的十九大开幕式盛况
淮河王家坝站2017年第3次超警戒水位 目前已出峰回落 防汛抗洪工作有序开展
淮委召开综合管理信息资源整合与共享工作推进会议





最新更新


 
图片报道

最美家乡河.jpg
大图.jpg
把握经济“脉搏” 谋探发展“良方”——山东德州河务局经济工作发展纪实.jpg
网站首页大图.jpg

主办:中国水利报社 设计制作/维护管理:北京激浪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投稿信箱:abc@chinawater.com.cn 编辑部电话:010-63205285,18511059159 业务联系:010-63205284

京ICP备1104231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