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务院新闻办审批具备新闻登载业务资质的网站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1012006022
  首页 -> 正文


水利部召开2016年度第1次水资源管理工作调度视频会

2016-06-30

  中国水利网站6月30日讯 6月28日,水利部召开2016年度第1次水资源管理工作调度视频会,重点推进国家水资源监控能力项目和建立水资源承载能力监测预警机制工作。水资源司、国家水资源监控能力建设项目办公室、水规总院通报了国家水资源监控能力建设项目及水资源承载能力监测预警机制建设情况,长江委、上海市水务局、安徽省水利厅、宁夏自治区水利厅、广西自治区水利厅、新疆自治区水利厅分别做了交流发言。周学文副部长主持会议并做总结讲话,汪洪总工程师出席会议并讲话。

  周学文指出党中央、国务院高度重视水资源工作,对实行最严格水资源管理制度进行全面部署。为落实好水资源管理各项工作,水利部决定建立水资源管理工作调度会商机制,统筹协调推进各项重点任务的落实。会商主要采用视频会的方式,原则上每季度会商一次。

  周学文充分肯定了国家水资源监控能力项目和建立水资源承载能力监测预警机制这两项工作取得的成绩。他指出各级水利部门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决策部署,建章立制,扎实工作,协同推进,较好地完成了各项阶段任务,取得了显著成效。在国家水资源监控能力建设方面,基本建成重要取水户、重要水功能区和大江大河省界断面三大监控体系,基本实现中央、流域和省(区、市)水资源管理核心信息的互联互通和主要水资源管理业务的协同处理,为近两年最严格水资源管理制度考核工作提供了初步支撑。在建立水资源承载能力监测预警机制工作方面,制定了技术大纲,建立了工作协作机制,完成了京津冀地区水资源承载能力试评价,提出了8个试点地区水资源承载能力评价初步成果,地级行政区水资源承载能力评价技术工作有序推进。

  周学文分析了当前这两项工作存在的主要问题,并结合今年全国水资源管理工作座谈会的安排部署,要求采取有力措施,做好重点工作的落实。一是做好国控一期项目验收、运行维护等工作。二是统筹推进国控二期项目前期工作和建设管理。三是抓好试点地区水资源承载能力评价成果完善和试点工作总结。四是按时完成地级行政区域水资源承载能力评价工作。五是大力推进其它水资源管理重点工作。

  周学文强调,水资源管理有不少新任务、新要求,需要我们积极探索。水资源管理工作不再是一项“软任务”,许多工作有刚性要求,已成为水利工作中的重中之重,希望各地加大力度推进水资源管理各项工作,明确时间表、路线图、责任人,确保各项工作落到实处。

  水利部相关司局和在京直属单位负责同志在主会场出席会议;各流域机构、南京水科院、各省(自治区、直辖市)水利(水务)厅(局)、新疆生产建设兵团水利局分管负责同志和相关人员在分会场参加会议。

  来源:中国水利网站 2016年6月30日

责任编辑:李旸


  相关新闻:
水利部对2016-2017年度水利建设质量工作考核开展集中动员
周学文会见澜沧江-湄公河水资源合作联合工作组第一次会议湄公河五国代表
周学文赴定点扶贫县调研指导脱贫攻坚工作
中哈利用和保护跨界河流联合委员会第十四次会议在阿拉木图举行
水利部、国土资源部联合启动水流产权确权试点工作
周学文会见乌拉圭牧农渔业部长塔瓦雷·阿盖雷一行
周学文调研进一步加快太湖治理工作
周学文会见哈萨克斯坦共和国驻华大使沙赫拉特·努雷舍夫





最新更新


 
图片报道

最美家乡河.jpg
大图.jpg
把握经济“脉搏” 谋探发展“良方”——山东德州河务局经济工作发展纪实.jpg
网站首页大图.jpg

主办:中国水利报社 设计制作/维护管理:北京激浪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投稿信箱:abc@chinawater.com.cn 编辑部电话:010-63205285,18511059159 业务联系:010-63205284

京ICP备1104231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