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务院新闻办审批具备新闻登载业务资质的网站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1012006022
  首页 -> 正文


田野检查丹江口和南水北调渠首水利国有企业党风廉政建设工作

2016-03-31

田野在丹江口和南水北调渠首检查水利国有企业党风廉政建设工作时强调:

水利企业改革发展 必须加强党的领导

  中国水利网站3月31日讯 3月24日至25日,中央纪委驻水利部纪检组组长田野检查汉江水利水电(集团)有限责任公司、南水北调中线水源有限责任公司党风廉政建设工作。田野强调,汉江集团和水源公司要深入贯彻十八届中央纪委六次全会和全国两会精神,旗帜鲜明地加强和改进党的领导,推动企业业务工作和党风廉政建设互相促进、共同发展。

  检查中,田野听取了汉江集团、水源公司总体情况和党风廉政建设工作情况汇报,并与两个公司领导班子、部分职工代表共同座谈。他指出,中央纪委六次全会和全国两会是我们做好今年和今后一个时期工作的遵循和指南。两个公司要把学习会议精神与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紧密结合起来,进一步统一思想、提高认识、凝聚力量,结合工作实际不断深化企业改革发展,深入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和党风廉政建设,确保丹江口水利枢纽的高效、安全运行,为南水北调乃至经济社会发展提供强有力的水利支撑。

  田野强调,党的领导是水利国有企业持续健康发展的根本政治保证,如果只抓经济,忽视弱化党的领导,企业发展必然偏离方向。在深化改革过程中,水利国企要把加强党的领导作为头等大事抓紧抓实抓好,充分发挥党组织在公司法人治理结构中的政治核心作用,保证企业发展的正确方向。要坚决落实好管党治党的主体责任,把履行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作为分内之事,真抓真管、真管真严,把强化党的领导体现在具体工作中。党组织和纪检组织要把纪律和规矩挺在前面,实践运用好监督执纪“四种形态”,用党的纪律管住全体党员干部。要切实发挥好基层党组织管党治党的作用,今年要重点抓好“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加强对党员干部的日常教育、管理和监督。要立足自身特点抓好廉洁风险防控工作,进一步建立健全制约有效的权力运行体制,细化管理制度,抓好对领导人员和关键岗位人员的教育管理,强化监督检查,切实加强对权力运行的约束和制衡。

  田野要求,长江委党组要加强对汉江集团、水源公司党建工作的领导,及时了解两个公司党建工作开展情况,并针对存在的问题提出指导性的意见和建议。要加强对公司年度党建工作的检查考核,对管党治党主体责任缺失、监督责任缺位,“四风”和腐败问题多发频发,选人用人失察的,既要追究当事人责任,也要及时启动问责程序,严肃追究有关领导责任。

  调研期间,田野专程考察了陶岔渠首水利枢纽,与淮委、淮委陶岔建管局有关同志座谈,对工程运行、项目建设、廉洁正纪方面提出了要安全可靠、从严从实的要求。他还实地考察了长江流域水资源保护局凉水河水质自动监测站和南水北调中线干线邓州管理处运行管理情况,慰问了基层干部职工。

  来源:中国水利网站 2016年3月31日

责任编辑:李旸


  相关新闻:
田野对淮委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进行检查
田野赴中国纪检监察学院北戴河校区与水利和南水北调系统参训纪检干部座谈
田野带头讲党课扎实推进驻部纪检组“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
田野调研河南省水利厅全面从严治党工作
田野率队调研重庆水利全面从严治党和水利定点扶贫工作
田野赴中国纪检监察学院看望水利和南水北调系统参训纪检干部并座谈
田野检查小浪底管理中心全面从严治党工作
驻水利部纪检组召开第五次流域机构纪检组长座谈会





最新更新


 
图片报道

最美家乡河.jpg
大图.jpg
把握经济“脉搏” 谋探发展“良方”——山东德州河务局经济工作发展纪实.jpg
网站首页大图.jpg

主办:中国水利报社 设计制作/维护管理:北京激浪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投稿信箱:abc@chinawater.com.cn 编辑部电话:010-63205285,18511059159 业务联系:010-63205284

京ICP备1104231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