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务院新闻办审批具备新闻登载业务资质的网站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1012006022
  首页 -> 正文


水利部党组第一巡视组向海委反馈巡视情况

2016-02-05

  中国水利网站讯  2月4日,水利部党组第一巡视组向海委反馈巡视情况。海委党组书记、主任任宪韶主持会议并作表态发言。水利部巡视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副主任李肇桀出席会议。

  第一巡视组组长赵伟向海委党组领导班子反馈了巡视情况。根据水利部巡视工作领导小组统一部署,水利部党组第一巡视组于2015年12月3日至2016年1月10日对海委进行了巡视。巡视组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巡视工作方针和《中国共产党巡视工作条例》,聚焦全面从严治党,突出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把纪律和规矩挺在前面,紧扣“六大纪律”和“四个着力”开展监督检查,把发现问题、形成震慑作为主要任务,广泛开展个别谈话,受理群众来信来访,调阅有关文件资料,深入了解情况,顺利完成了巡视工作的阶段性任务,并向水利部巡视工作领导小组作了汇报。

  巡视反馈指出,近年来,海委认真贯彻中央治水方针和水利部党组决策部署,充分履行流域管理职能,全面推进流域水利保障体系建设,为流域经济社会发展提供了坚实的水利保障。海委党组能严明党的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认真贯彻落实党的路线方针和部党组关于加强流域管理的决策部署;委党组对委属单位党组织履行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进行了部署;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坚决反对“四风”,在车辆管理、公务接待、办公用房等方面等能以上率下、以身作则;坚持“三重一大”事项集体研究决定,勤政务实,作风扎实,廉洁自律,党建工作和干部队伍建设取得了新的成绩。但在巡视中干部群众也反映了一些问题。主要有:在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方面,海委及委属单位的主要负责人落实“两个责任”不到位,管党治党压力层层传导不够;基层单位应对廉政风险不够;纪检监察机构不健全,监督执纪不够到位。在执行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和加强作风建设方面,存在重制度轻管理、监督问责不力、制度执行偏松偏软的问题,委属单位违规操办婚庆、违规购买发放物品问题仍有发生。在执行组织纪律及选人用人方面,存在干部队伍结构不合理,活力不够,一些基层单位干部匮乏等问题。同时,巡视组还收到反映一些领导干部的问题线索,已按有关规定转有关部门和单位处理。

  针对存在的问题,巡视组提出六点整改意见和建议:一是切实担当从严治党的政治责任,严明政治纪律,严守政治规矩,严格执行《廉洁自律准则》和《纪律处分条例》,加大监督执纪问责力度,研究基层单位廉政风险防范工作,坚持把纪律和规矩挺在前面,把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和监督责任落实到位。二是严格贯彻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针对海委系统个别单位和干部在“四风”方面暴露出的问题,分析成因,吸取教训,严肃追究有关领导责任,防止“四风”问题反弹回潮。三是加大干部培养和交流力度,进一步加强队伍建设和干部监督管理,不断完善队伍结构,进一步激发干部队伍活力。四是密切联系群众,解决基层单位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问题。积极为基层单位改革发展出谋划策,深入开展调研,帮助寻找症结,进一步加大政策扶持,推动基层单位经济发展、事业进步。五是加强纪检监察干部队伍建设,配齐配强纪检监察专职干部。紧紧抓住能力建设这个关键,组织开展纪检监察业务培训,提升纪检监察干部履职的能力和水平。六是强化创新担当意识,深化流域水利改革发展。要增强工作主动性,强化创新意识、责任担当意识和攻坚克难意识,着力解决海河流域水资源、水生态安全、防汛保安、综合管理方面的突出问题。

  巡视组要求,海委党组要高度重视巡视反馈意见,对指出的问题,要认真研究分析,分门别类处理,抓好整改落实,做到件件有着落。对巡视整改落实情况,要以适当形式进行公开,接受广大干部群众监督,并及时报水利部巡视工作领导小组。

  海委负责人表示,海委一定严格按照巡视组的要求,深刻反思问题产生的原因,以正风肃纪的责任担当,从严从实的工作作风,坚强有力的工作措施,坚决完成巡视整改工作。一要提高思想认识,切实增强抓好巡视整改的责任担当。把巡视整改工作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大政治任务和政治要求,作为改进工作、提升管理的一次重大契机,作为加强党的建设、落实“两个责任”的重要措施,彻底整改,真正把问题解决掉。二要落实整改责任,以严实精神狠抓巡视问题的整改落实。成立巡视整改工作领导小组,尽快制定具体整改落实方案,列出问题清单、任务清单和责任清单,分别提出整改目标、责任部门单位和时限要求,建立工作台帐。对于巡视组提出的问题线索,要集中力量,一查到底,绝不姑息。三要突出整改效果,进一步加强管理、完善制度机制。要进一步强化从严治党意识、纪律意识、规矩意识,把巡视整改工作与深入推进“三严三实”专题教育结合起来,与党风廉政建设结合起来,与加强管理、深化改革结合起来,突出问题导向,完善制度体系,增强制度的刚性约束。四要落实“两个责任”,坚定不移地抓好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要坚持把党风廉政建设作为事业发展的生命线,层层落实主体责任和监督责任,切实解决失之于宽、失之于软的问题。要从委党组做起,强化各级党组织的主抓意识、主导作用,严格落实主体责任,切实把领导、执行、推动党风廉政建设的责任承担起来,层层传导压力、层层落实责任。要以“刮骨疗毒”的坚强决心和果断措施解决好自身的问题,推动海河流域水利事业健康持续发展。

  来源:中国水利网站 2016年2月5日

责任编辑:郑秀云


  相关新闻:
水利部党组第九轮巡视圆满完成反馈工作
水利部党组第九轮巡视已全部进驻被巡视单位
水利部党组启动第九轮巡视工作 实现对直属单位巡视全覆盖
水利部党组第八轮巡视向7家被巡视单位反馈意见
水利部:召开会议听取第八轮巡视汇报
水利部党组第八轮巡视已全部进驻被巡视单位
水利部党组启动第八轮巡视工作
水利部党组各巡视组对第七轮巡视情况进行反馈
被巡视单位均表示将以实际行动让整改落地生根





最新更新


 
图片报道

最美家乡河.jpg
大图.jpg
把握经济“脉搏” 谋探发展“良方”——山东德州河务局经济工作发展纪实.jpg
网站首页大图.jpg

主办:中国水利报社 设计制作/维护管理:北京激浪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投稿信箱:abc@chinawater.com.cn 编辑部电话:010-63205285,18511059159 业务联系:010-63205284

京ICP备11042313号